綠黨:政治人物應對選民負責 2022年中壢議員選舉不缺席

▲罷免王浩宇成功,民眾激動大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成功,民眾激動大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登場,王浩宇以84582同意票確定遭到罷免。對此,綠黨表示,政治人物應莫忘自身民代的權責是由民眾賦予,並對信任自己的選民負責,2022年的地方選舉綠黨不會缺席,一定會推出符合綠黨核心理念、著重地方服務的候選人,參與中壢議員選舉。

中選會晚間表示,本次投票人數為9萬2226人,投票率為28.14%,有效票為9萬1710票,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8萬4582票,佔92.23 %;不同意罷免票數7128票,佔7.77%,無效票為516票。

中選會說明,根據罷免案投票結果,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,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,投票結果為通過。

對此,綠黨表示,今天是王浩宇的罷免投票,綠黨看到桃園的選民對於自己政治權力的展現,過去王浩宇對中壢有一定的貢獻,在中壢也爭取到了路平、小學早自習延後等成績,議員服務處的同仁們也都辛苦了。

綠黨指出,這是台灣民主珍貴的一課,政治人物應莫忘自身民代的權責是由民眾賦予,要堅持捍衛民眾的權利,並對信任自己的選民負責,綠黨看見民意的展現,所有黨公職將會以此為借鏡,謙卑地為選民服務。

綠黨強調,2022年的地方選舉綠黨不會缺席,一定會推出符合綠黨核心理念、著重地方服務的候選人,參與中壢議員選舉,不讓大家失望,努力前行。

事實上,王浩宇在2014年以綠黨候選人身分參選桃園市議員,初次參選就以1萬6269票當選;2018年則以1萬6292票順利連任,隨後在2020年退出綠黨,選擇加入民進黨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罷王確定過關!王浩宇成「六都首位」遭罷免市議員
► 王浩宇被罷免成功 網友灌爆臉書狂賀:恭喜回歸中壢市民
► 中壢人站出來!「3關鍵」成功罷免王浩宇 昔第一高票跌落神壇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