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染疫醫遭葉金川罵豬頭!楊志良爆料老友:醫界要把我推下山

記者謝承恩/綜合報導

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繼「染疫醫師應開除」言論一事,引起醫界譁然,更數度在LINE群組中槓上葉金川!葉大罵楊志良「豬頭老楊」認為他發言嗆過頭,上新聞公審醫師,打擊醫護人員士氣,兩位署長隔空交戰。楊志良今(14)日回應,跟葉金川是老朋友,很熟才會這樣不客氣。他還爆料,葉金川曾透露醫界給了一筆錢,要把楊志良推下山。

楊志良近日發言頻頻引起爭議,上節目說明醫師插管技術不熟練、未妥善更換防護衣,導致飛沫噴濺,「若自己是院長就會開除染疫醫師。」此言論遭同為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於群組大罵,「染疫醫師一點錯都沒有,不服氣的就自己插管,不要叫醫師幫忙。」更稱楊是「豬頭老楊,別亂講。」

楊志良今(14)日到TVBS節目錄影,在門口遇媒體堵訪時回應,跟葉金川是幾十年老朋友之間的才這樣不客氣,說葉金川邏輯不對,鬥嘴鬥不過他!還表示自己本來就常常得罪醫界,「長庚被我罰4億、高醫被我罰1.5億,署立醫院好幾個院長都被我罰。」有天他跟葉金川爬山時,葉還說「醫界給了我一筆錢,要把楊志良推下山。」

▲▼楊志良回應與葉金川LINE對話事件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楊志良回應與葉金川LINE對話事件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對於染疫醫師一事,他表示醫師8日得知症狀,不自我管理、不跟醫院報告,「你有症狀了!9日你還要去照顧病人、你還要去跟同居人到處趴趴走,那我也是無言以對。」同時表示,「陳時中不能倒,否則疫情中心倒了,全台灣防疫就垮了!」但他強調「不要有太多雙重標準,有些媒體介入,就說要罰人家錢,但對特定媒體就不罰。」

葉金川受訪時也證實群組對話內容,認為楊志良嗆過頭了,醫師到底有沒有問題要由指揮中心調查,不是看著新聞破口大罵,「譴責醫師個人、把他開除完全沒必要!醫師是否有疏失,管這無可厚非,再怎樣小心都有機會感染,外國一大堆醫感染!」,他說,「現在是解決問題比較重要,醫護人員不要重蹈覆轍比較重要,以後不要再有疏失。」

兩位前署長兼十年好友,因醫護染疫看法不同,隔空在群組、媒體兩端交戰!楊志良說,「以前葉金川都會找我爬山,今天就不找了,我們兩個吵架常常3分鐘就結束了,吵架太多次了,你放心好了,天天抬槓。不然去問葉金川好了,楊志良是不是這麼討厭。」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楊志良「開除染疫醫」引怒火 陳時中轟離譜要有同理心
►還原「醫護染疫」當晚時間軸!陳時中:半夜急召整個醫院都沒睡
►公布足跡被檢討!徐巧芯批「對周玉蔻雙標」 陳時中再度回應!
►陳時中重申「沒有台商春節泡泡」:中國河北疫情大家沒看到嗎?

►楊志良轟指揮中心雙標「好自為之」 陳時中:我們一直好自為之
►不公布染疫醫院名字 陳時中:除非已經完全失控
►再轟染疫醫「他是故意的?」 楊志良:我對陳時中、蔡總統無言以對
►楊志良再轟:最大問題就是陳時中!「被要求同理心」:他到處雙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