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圖看1月破紀錄急凍 鄭明典驚:哇!南部才是很久沒那麼冷了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製作圖表讓大家了解今年1月上旬多冷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跨年起連三波寒流襲台,中央氣象局的最新統計資料出爐,讓局長鄭明典驚呼,「哇!南部才真的是很久沒那麼冷了。」對此,許多南部人表示,「高雄真的很久沒這種冬天了」、「澎湖這邊真的很冷,冷到懷疑人生了。」

氣象局在臉書表示,今年剛開始,各位有沒有覺得很冷,而且冷好久啊?統計各氣象站在1月上旬(1~10日)的平均氣溫,發現今年1月上旬的確夠冷,如基隆、台北等測站要比今年更冷的年份是10年前的2011年,台中、台南等測站更是35年前的1986年才比今年冷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今晨6時溫度分布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說,這還不算什麼,比今年澎湖更冷的年份已是66年前的1955年,「那是阿公的年代了啊」;那麼接下來還會不會冷呢?請隨時關心最新的預報資訊喔。

鄭明典也分享此則發文指出,「哇!南部才真的是很久沒那麼冷了。」許多網友則紛紛留言表示,「1986年是怎麼回事,有這麼冷」、「1986年發生什麼事」、「1986就是民國75年,那年夏天有個有個三進三出的怪颱『韋恩』,加上冬天破紀錄的冷,真是不安的一年...」

哇!南部才真的是「很久沒那麼冷了」~

鄭明典發佈於 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