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南北區YMCA游泳池一氧化碳中毒 11學童7大人緊急送醫

記者林悅、許宥孺/台南報導

台南市YMCA北區會館游泳池,7日傍晚發生一起一氧化碳集體中毒事件,12名小朋友及3名大人當場出現身體不適等問題。消防獲報後立即出動14車28人前往搶救,並全數送醫治療,目前詳細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。

▲▼YMCA北區會館 。(圖/翻攝自MOPTT鄉公所)

▲消防已出動14車28人前往搶救 。(圖/翻攝自MOPTT鄉公所)

台南市消防局7日下午5時03分獲報,北區公園路上一家學習會館地下游泳池內有10多名小朋友身體不適,立即派員前往搶救!消防人員到場後,第一時間先將現場10多名國小師生全疏散離開,並啟動大量傷患救護機制,同時通報市警局、南區EOC(緊急醫療中心)、衛生局、教育局、毒災應變隊。據統計,身體不適者總計小朋友12名及大人3名,已分別進行預防性送醫,以進一步檢查治療。

消防指出,現場以儀器測得一氧化碳濃度高達499ppm、硫化氫濃度則是5.5ppm,由於該游泳池熱水是以瓦斯加熱,初判疑瓦斯外洩或燃燒不完全釀禍,目前已通知瓦斯公司派員到場,先關閉瓦斯再進一步查處。

【18:14更新】

現場為11名小朋友及7名大人身體不適,目前除1名5歲男童意識不清外,其餘17人獲救時皆意識清楚,稍早消防已將18人分送至5間醫院治療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▲▼台南市北區YMCA公園會館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台南市北區YMCA公園會館7日下午傳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