肚子藏10kg「巨蟒」!22歲妹30天沒大號…切掉200公分大腸

▲▼女孩便秘30天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女孩便秘30天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哈爾濱女孩小王今年22歲,這些年一直被一件事困擾,甚至到了嚴重影響生活的地步。她淚吐,「從小就便秘,有時候一個星期才拉一次,肚子脹的特別難受,別人都無法體會的那種痛苦。」從小,她就一直被便秘困擾著,這些年來,上廁所沒有一次順暢過,最長曾30天沒有大號。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小王表示,「上趟廁所一待就是半個小時,一個小時的,就是拉不出來,太費勁,真是什麼招都使了,治便秘的藥也沒少吃,都不好使,有時候沒招了,就去灌腸,想拉就是拉不出來,太難受了。」

最近1年來,小王便秘的情況越來越嚴重,甚至出現了30天才排便一次的情況。近3個月更是頻繁出現腹痛,吃飯都吃不進去,人也跟著瘦了快10公斤,近日終於在家人陪伴下去醫院治療。醫生檢查後發現,小王面色晦暗,萎靡焦慮、嚴重營養不良狀態,肚子鼓得也不正常。

哈醫大四院普外科三病房主任劉昶表示,「入院的時候,這個病人腹部能看到腸管的外形,而且是一個不對稱性腹部膨隆的狀態,病人焦慮,而且呈現慢性中毒的表現。」

經過醫生全面的檢查後發現,小王患有成人型先天巨結腸症,需要進行手術切除。在改善和調整她的營養狀態後,醫生實施了「腹腔鏡下全結腸切除術」。經過2個小時的手術,當病變的腸管終於從腹部取出時,現場的醫護人員都震驚了。

劉昶描述,「手術切除的標本,我們看病人擴張的結腸,就像一隻蟒蛇一樣,高度的擴張,而且在擴張的腸管內積存了大量的糞塊。」

據悉,小王這節病變的腸子長近2公尺,重達10多公斤。現在,經過飲食調整後,她已經恢復到正常的排便狀態了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