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租金3822萬!愛丁堡動物園受不了 考慮將大貓熊「送中」歸還

▲▼ 愛丁堡大熊貓,陽光,大熊貓,貓熊,旅英大熊貓。(圖/視覺中國 )

▲旅英大貓熊「陽光」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,英國愛丁堡動物園去年虧損高達200萬英鎊(約新台幣7644萬元),不得不考慮縮減開支,因此在租借期滿後,可能不得不將英國僅有的一對大貓熊「陽光」和「甜甜」歸還給中國。

根據天空電視台報導,兩頭大熊貓自2011年12月起獲得中國出借給愛丁堡動物園,約定租期10年,但每年光是租金就多達100萬英鎊(約新台幣3822萬元),這還不包括飼育、照護等其他成本。

負責經營動物園的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表示,愛丁堡動物園不符合請領政府補助的資格,因此門票就是園方的主要收入來源,但自從去年夏季因為疫情而被迫封園3個月後,園方收入銳減,儘管目前已經重新開放民眾參觀,但受限於防疫規定,來訪遊客數量仍然有限,勢必無法補足虧損。

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執行長菲爾德(David Field)表示,將會認真考慮每一項潛在的節約方案,包括重新評估這對大熊貓的租約,以及其日常照護成本開銷。菲爾德表示,現階段談任何決定都還為時過早,未來幾個月內將與中方討論下一步行動。

►「新版小棕瓶」直殺5折、特價199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