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嗆陸委會疫苗試驗品說法 國台辦:台胞是否接種有選擇權

▲▼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。(圖/CFP)

▲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北京報導

大陸近日開始針對「九大類」高風險群體施打新冠肺炎疫苗,對於符合資格的在陸工作「台灣民眾」是否施打,陸委會甚至呼籲,「請陸方不要將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的試驗品。」,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4)日表示,「疫苗接種完全在自願申請、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進行,台胞對是否接種疫苗有選擇權。」

▲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朱鳳蓮指出,大陸在疫苗研發生產過程中,始終把安全性、有效性放在第一位,截至2020年底累計接種超過450萬劑次,實現安全性、有效性、可及性、可負擔性的統一,保護效力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及國家藥監局相關標準要求。

朱鳳蓮提到,隨著疫苗附條件上市和生產供應保障能力的逐步提升,將全面有序地推進老年人、有基礎疾病的高危人群接種,後續再開展其他普遍人群的接種,「對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符合條件群眾,都將做出妥善安排,逐步在全人群構築起免疫屏障,阻斷新冠病毒的傳播。」

朱鳳蓮強調,「陸委會蓄意污蔑抹黑大陸疫苗,再次暴露其無視台灣民眾健康福祉,製造與大陸對抗的政治惡意,我們對此予以嚴正譴責。」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主持12月31日的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此前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「請陸方不要將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的試驗品。」邱垂正指出,疫苗從研發到接種,都屬於高度醫衛專業事務,「提醒台灣民眾注意大陸疫苗風險,審慎考量現階段施打的必要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