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2居家檢疫者趴趴走被逮 黃偉哲:拉高防疫嚴格注意!

▲台南2居家檢疫者趴趴走被逮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拉高防疫,嚴格注意檢疫情況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2居家檢疫者趴趴走被逮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拉高防疫,嚴格注意檢疫情況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31日查獲2名居家檢疫者趴趴走案件,一為台南市安平區張姓檢疫男子,31日凌晨跑到KTV與友人歡唱,被臨檢警方查獲,另為北區郭姓檢疫者,上午無故離開檢疫旅館,警方下午查尋到,市長黃哲指出,將拉高防疫規格,嚴格注意此一狀況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020年的最後一天的時候,居然有3個人逃跑。這個居家檢疫的,一個是在高雄的檢疫所跑到台南來的,另外兩個是台南的居家檢疫的人,一個跑去唱KTV,一個跑去搭大眾運輸系統,這都是沒有辦法讓人家接受跟容忍的。所以我們在警察機關以及衛生機關全力的通力合作下,很快的把這些人找到,那並且用蠻重的金額來處罰,去唱KTV的處罰20萬,去搭大眾運輸系統的處罰30萬。黃偉哲說這個部分處罰不是目的,但是真的不明瞭他們為什麼在居家檢疫的時間,還這樣子趴趴走,造成防疫的可能的破口,以及全民的共同唾棄。

黃偉哲市長說,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,現在是一人一戶、不是一人一室,一人一戶就是獨立的一戶,所以說沒有辦法跟家人同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了。那所以說,如果不行的話就是要去集中檢疫所,還有防疫旅館,市府會拉高防疫規格,那我們也會嚴格注意這樣子的狀況。

黃偉哲說,其實在衛生單位跟警政單位來講,大家操作這種居家檢疫的注意的措施,都已經操作蠻久的,那對可能產生的破口,可能逃跑的模式大致上是固定的,因此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把他們找到。

但是如果說大家都在集中檢驗所,就會比較好管控,因為出入口很固定,如果大家都在居家檢疫的時候,就不好管控,因為他很容易從家裡跑掉。因此,我們當然在容量還可以的狀況下,希望大家都住集中檢疫所。

黃偉哲也強調,現在碰到另一個問題,是因為農曆春節快到了,有大批返鄉人潮,大批返鄉人潮,2月11日過年,往前推14天,所以大概是1月26日以前,陸陸續續就會回來了,所以在這段時間,大家都要特別注意。那市府也會注意能量空間的調配,到時候回到台灣來,卻沒有地方來隔離檢疫,這點就是要特別注意的。

▲台南2居家檢疫者趴趴走被逮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拉高防疫,嚴格注意檢疫情況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據了解,台南市31日查獲2名居家檢疫者趴趴走案件,一為台南市安平區張姓檢疫男子,31日凌晨跑到KTV與友人歡唱,被臨檢警方查獲,另為北區郭姓檢疫者,上午無故離開檢疫旅館,警方下午查尋到。

台南市衛生局表示,二起案件均已違反居家檢疫不得擅自外出之規定,衛生單位依法開立舉發通知書並移送集中檢疫所強制隔離,且依法重罰張姓檢疫者新台幣20萬及郭姓檢疫者新台幣30萬元整。

衛生局呼籲自國外返國市民朋友務必遵守居家檢疫14天規定,切勿心存僥倖違規外出,違反者逕行裁罰絕不寬貸。衛生局重申目前國際疫情持續嚴峻,市民配合落實防疫政策不可鬆懈,提醒市民朋友切勿心存僥倖而以身試法,經查獲違反居家檢疫相關規定者將予重罰,並依據傳染病防治法58條,入境旅客應詳實填寫並配合居家檢疫措施,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,依照情節輕重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。

 含燕窩、雪蛤,補充膠原蛋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