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實防疫!元旦升旗預演 合唱團、樂儀隊口罩全都戴緊緊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再起,但總統府日前決定在符合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前提下,舉行2021年元旦升旗典禮。30日進行總彩排,碰上15年一見的寒流,現場表演者紛紛準備暖暖包禦寒;此外,因為疫情的關係,這次所有表演者撇除演奏樂器者,都需要戴上口罩演出,是難得的體驗,對演出者更是種考驗。

根據總統府規劃,元旦當天的正式活動自清晨5點開始至早上7點止,由建中樂旗隊拉開序幕,接著依序是北一女樂儀旗隊、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、高校聯合街舞、柏齡太鼓+扶輪社車隊等暖場表演。

早上6點02分時,國防部三軍樂儀隊進行25分鐘操演,升旗典禮則預計6點27分舉行。待典禮結束,還有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、醒吾科技大學嘻哈團體舞蹈表演、弘道國中管弦樂團演出,歡迎民眾共同參與,一起迎接嶄新的一年。

▲總統府元旦預演,北一女樂儀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府元旦預演,北一女樂儀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2021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以「2021,台灣有你」為主題,領唱人選由扶輪社百人合唱團及10名國軍基層優秀代表組成。受到疫情影響,此次國歌合唱人員全數戴著口罩唱歌,總監賴志明坦言,戴口罩唱歌「聲音不太出得來」,是一個很好的體驗。

為了呼應台灣有你的升旗主題,主辦單位台灣扶輪人元旦升旗典禮委員會特地號召180位自行車好手,舉起寬達 12 公尺的巨幅國旗,象徵台灣被世界看見。

另外,表演團隊中,年紀最小的是年僅8歲的柏齡太鼓小鼓手陳乃鴻,鼓齡僅4年的他首次登上元旦表演舞台,將擊鼓迎接旗隊進場。面對訪問時,陳乃鴻相當害羞,僅表示對表演很期待,也很開心。

▲總統府元旦預演,建國中學樂旗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建國中學樂旗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府元旦預演,北一女樂儀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北一女樂儀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