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低溫來襲! 公路總局:3路段不排除「預警性封路」

▲▼合歡山下雪景況。(圖/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專頁授權提供,社友唐克壇攝)

▲低溫來襲!公路總局表示這3路段不排除「預警性封路」。(示意圖/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專頁授權提供,社友唐克壇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全台將迎來15年來最凍跨年夜!自週三白天起氣溫急速下滑,18小時內氣溫將驟降15度以上;30日下午起至1月1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,平地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針對部分道路恐有結冰情況,公路總局表示,不排除針對台7甲埡口梨山、台8線大禹嶺及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實施預警性封閉道路管制作業,請用路人注意。

公路總局指出,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30日下午起部分平地地區甚至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另外高海拔路段溫度近冰點或冰點以下,路面結冰機率相當高且也有降雪可能,考量用路人車安全,公路總局不排除針對台7甲埡口梨山、台8線大禹嶺及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實施預警性封閉道路管制作業。

公路總局也提到,山區天候多變,狀況難以精確掌握,呼籲計畫行經台8線及台14甲線的民眾,出門前務必關注氣象預報及道路交通資訊,並預先規劃旅行備案,如因道路管制造成不便,也希望民眾見諒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要給五寶爸工作+代步機車 台中霸氣洗車店老闆身分曝光

小紅書爆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