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永州驚傳「禽流感」爆發! 官方證實:一女子已感染

▲▼湖南寧遠一活禽交易市場關閉。(圖/翻攝自楚天都市報)

▲湖南寧遠一活禽交易市場關閉。(圖/翻攝自楚天都市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一個活禽交易市場日前傳出因「預防禽流感」而關閉。寧遠縣疾控中心21日證實,當地一名女子感染禽流感,但未透露是否與關閉的市場有關。

據《楚天都市報》報導,寧遠縣市場服務中心日前發布「關於跳礅石活禽交易市場臨時休市的通告」。通告指出,根據對活禽交易市場管理實行一日一清洗,一日一消毒,一日一巡查,一月一休市的要求,決定對跳礅石活禽交易市場從19日上午8時起進行常規休市,恢復時間另行通知,市場內及附近店家一律停止活禽的交易和宰殺。

寧遠縣市場服務中心證實,消毒市場是為了預防禽流感等。

此外,寧遠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一工作人員也透露,幾天前該縣確實一名女子確診感染禽流感。至於這名感染禽流感的女子是如何感染,是否與跳礅石活禽交易市場有關,該工作人員沒有透露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