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厚外套牽僅包尿布2歲兒逛公園 狂父現身:訓練小孩…他很健康

記者陳以昇、徐愷昕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20日下午一名男子穿著保暖外套,牽著一名全身赤裸、僅包尿布的男童,在這體感溫度僅十多度的街頭,不免讓人擔心男童受寒。照片被路過民眾PO上網後引發熱議,許多人都覺得這名男子太離譜,孩子好可憐。不過,這名男子今(21)日受訪時表示,「你摸摸看,我小孩很健康,你摸他身體都是熱熱的」,強調自己只是在訓練孩子,尊重孩子的穿衣意願。

▲▼父穿厚外套牽「只穿尿布」兒冷天中逛公園。(組合圖、/翻攝臉書《我是永和人》、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穿著厚外套牽兒冷天中逛公園,爸爸出面表示自己是在「訓練小孩」。(組合圖、/翻攝臉書《我是永和人》、記者陳以昇攝)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我是永和人》社團貼出一張照片,上方一名男子頭髮凌亂、推著一輛滿載雜物的推車,自己穿著保暖衣物包緊緊,身旁卻牽著一名全身赤裸、體型瘦小,僅包著一條尿布的男童。由於新北市昨日下午相當冷,體感只有十多度,讓路過的人都替男童感到心疼,擔心他會不會因此受寒感冒。

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,「看了就覺得冷」、「不怕凍死吼」、「根本虐待兒童」、「大人我們無法管,但小孩的身心教育都是問題,不要漠視了」,認為應該要報警,讓社會局介入處理;另也有附近住戶跳出來說,自己遇過該名男子,他自稱男童是自己的兒子。

▲▼王男又出門溜小孩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王男今(21)日凌晨又帶孩子裸上身去逛永和家樂福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而據了解,王男昨日帶小孩上公園被罵翻後,今(21日)凌晨不顧外界眼光,又帶小孩光著身體去永和家樂福,不過這次他自己也裸著上半身,僅穿一條深色長褲。

對於自己引發的爭議,王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是在訓練小孩,「我們在國外做男人是被訓練的,你摸摸看,我小孩很健康,他身體都是熱熱的」,認為網友都誤會他了,還報警浪費警力,強調家中都有開暖氣,且兒子現在2歲,開始會表達自己意見,「出門很熱他不想穿,那是他的自由,我們是自由國家,很多時候自己要照顧自己,他表達要穿再穿。」並坦言,兒子在公園晃差不多5分鐘就會穿衣服了,如果運動的話,外套絕對不會穿,運動完30分鐘累了再穿。

▲▼父穿厚外套牽「只穿尿布」兒冷天中逛公園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社區前主委稱,王男平常做人還不錯,一般溝通都還可以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有關這名男子的身分,男子居住社區的前主委出面表示,王男今年64歲,弟弟在緬甸當官員,2個哥哥則在美國當醫生,永和住處是弟弟匯錢給他買的,已住10多年,至於2歲兒子則是他的蘇姓女友所生的,不過是不是他的親生的無從得知,只知道王男已收養並照顧2年多;前主委再言,「其實王男平常做人還不錯,一般溝通都還ok,他收養男童後照顧的都不錯,只是要用對方法跟他溝通,不然容易刺激到他」。

大樓管理員則表示,平常就常看王男帶著穿少少的男童去公園,他有提醒過對方不要讓小孩感冒,但王男不曾理會,「王男只相信前主委的話,之前社會局就有關心過王男與孩子的生活起居及狀況,持續2年了」。

▲▼父穿厚外套牽「只穿尿布」兒冷天中逛公園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社區管理員表示,時常看王男帶著孩子穿少少就出門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另據了解,男童的母親蘇姓女子過去也曾上過新聞,2014年時26歲的蘇女原本在醫院擔任清潔工,因覺得工作辛苦,又感覺遭同事排擠,憤而離職,後來求職頻頻碰壁,還伸手要哥哥、弟弟養她,最後乾脆跑到頂溪捷運站乞討,當時因「立志要當乞丐」引起社會各界關注。對此,王男表示,他2年前突然收到里長通知稱,蘇女在醫院生小孩沒付錢,他沒有多想就前去幫忙,對方說小孩是他的,不過真相為何他也不知道,後來就直接辦理收養。

▲▼ 男童母親蘇姓女子過去曾因「立志當乞丐」上新聞 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男童母親蘇姓女子過去曾因「立志當乞丐」上新聞 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相關新聞】

父穿厚外套牽「只穿尿布」兒冷天中逛公園 網怒:根本虐童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