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婉汝批國健署廣宣預算績效不佳:52台乾脆變政令宣導台

▲▼國民黨立委廖婉汝於國防外交委員會中質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立委廖婉汝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失敗,12月12日零時自有線電視52頻道下架,不少政治人物、資深媒體人和民眾紛紛表示不捨。國民黨立委廖婉汝14日在立法院衛環會質詢開酸,「52台乾脆變成政令宣導台」, 各部會分配時段,跟新聞台一樣重複播送。

立法院衛環會14日邀請衛生福利部、原住民族委員會就「如何促進國人口腔健康及補助老人裝置假牙執行現況檢討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。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專案報告後就先行離席,由常務次長石崇良代為詢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廖婉汝在質詢時批評國健署寫了一大堆口腔健康計劃,編了一大堆預算也不落實,但今年Youtube熱門影片排行榜卻由衛福部奪冠,「是否考慮跨部會提出意見,讓52台變成政府台?」

另外,她還暗諷,國防部要宣導全民國防,國健署也要宣導口腔保健,國健署要也有很多升學教育政策要宣導,改到最後亂七八糟,「反正一年也才52個星期,乾脆各部會分配時段,跟以前新聞台一樣重複播」,可能比編列宣導預算還有用。石崇良全程投以尷尬微笑。

不過,根據現行「廣電三法」與「預算法」規定,政府不得直接、間接經營或控制有線廣播電視、衛星廣播電視與廣播電視經營事業,否則會有第四權監督不公之虞。

對此,石崇良在休息時間受訪,回應廖婉汝建議,直言「這歸NCC管」,衛福部不予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