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體女嬰奇蹟存活! 當事人:如同做夢能結婚生子

▲▼浙江連體女嬰,其中一人以20歲,順利產下一子。(圖/翻攝 浙江晚報 )

▲浙江連體女嬰,其中一人順利存活二十年。(圖/翻攝 浙江晚報 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二十年前,大陸溫州瑞安塘下中心醫院罕見出現一對連體女嬰,經果手術分離,妹妹貝貝幸運存活。不過,通常連體嬰存活、懷孕的機率比一般人艱難許多。如今,貝貝已經平安長大到20歲,遇到人生幸福產下一名健康男嬰,讓當年搶救的醫護員感到十分暖心感動。

根據大陸媒體浙江晚報指出,當年連體嬰分離手術後,姐姐寶寶不幸去世,妹妹貝貝存活下來,創下浙江首例連體嬰兒存活者。接下來的童年和青春期,貝貝經歷了多次手術、父母離異、離家出走,承受了常人難以想象的痛苦。

據了解,寶寶和貝貝一出生就相連,連接部位從臍部至會陰,醫學術語稱為「坐骨連體」。她們分別擁有獨立的心臟、肝臟、腎和膀胱,但消化系統、生殖系統、泌尿道等多處畸形。其中,貝貝先天性無肛,沒有獨立直腸、結腸,與寶寶共用一條結腸,遠端小腸也彼此相連。

報導指出,貝貝在浙大兒院做完分離手術後,姐姐寶寶不幸夭折,貝貝頑強存活。隨後2年里,她又先後經歷了3次包括肛門成型手術在內的手術。此後整整10年,醫院和她徹底失去了聯繫。

▲▼浙江連體女嬰,其中一人以20歲,順利產下一子。(圖/翻攝 浙江晚報 )

▲浙江連體女嬰貝貝順利生下一子。(圖/翻攝 浙江晚報 )

直到2013年,父母再次帶著她復診,醫生發現貝貝因為先天缺乏正常的括約肌,所以無法自主控制肛門,造成大便失禁。醫生先給她做了「臀大肌代肛提肌術」和「股薄肌代括約肌術」,終於緩解排便問題。

報導稱,貝貝因為有畸形雙角子宮,生產前她的特別產檢最勤快。直到懷孕第29周,胎兒胎心異常,醫生建議提前剖宮產,貝貝堅持胎兒多待一天母體能吸收營養,終於撐到34周,她平安生下一名小男嬰。

如今,20歲貝貝僅管經歷身體上磨難,老天沒有放棄她,目前生下男嬰已經一歲大,長得頭好壯壯沒有任何先天疾病,讓貝貝十分安慰,認為自己可以結婚生子就像是作夢一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