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好「無協議」脫歐! 衛報:英國將派4軍艦保護經濟海域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11日表示,目前與歐盟的脫歐協議談判很有可能破局,最終可能走向「無協議」脫歐。《衛報》則指出,英國已經對硬脫歐有所準備,一旦無法達成協議,將會派出4艘艦船,保護該國經濟海域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英國海軍相關人士透露,面對可能無協議脫歐,已經備妥4艘皇家海軍巡邏艦,準備從明年1月1日開始巡航,並有權停止、檢查,甚至是扣押在英國經濟海域(EEZ)作業的歐盟漁船,「我們已經做好大量前置作業,以確保我們為各種可能的情況做好準備。」

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11日表示,英國很有可能在過渡期結束之後,從明年開始無協議脫歐,但現階段仍會盡力協商,縮小雙方之間的歧異,「我得告訴你們,就目前我的立場,我們很可能得尋求一個對英國很棒的解決方案,就猶如我所說的,依據世界貿易協定的條款。」

據了解,目前雙方最大的癥結點是「漁業」,尤其和一海之隔的法國在配額、時間表和特定行業的過度期長短發生爭執。若是沒有相關協議,歐盟和英國將被禁止進入彼此經濟海域捕撈;歐盟在本周更提出,將漁業相關協議的過渡期延長一年,以便達成協議。

►英相強生:脫歐貿易談判極可能沒有協議
►英脫歐過渡期年底告終 貿易協議最終談判13日登場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