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被笑沒爸媽!國小師暖伸手「每天幫帶便當」 他淚尋恩人郭麗惠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郭麗惠老師在民國84年至86年間於北投區義方國小任教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若在學生時代遇上好的老師,大概能讓人記得一輩子。一名網友日前發出一篇「尋人啟事」,希望能夠找到「民國84年至86年曾經在北投區義方國小任教的郭麗惠老師」;由於他並不是在健全家庭中長大,因此除了家裡窮,還常被同學取笑沒爸媽,但是郭老師卻給他滿滿的關愛,甚至還每天幫他帶便當,現在他長大了,真的很希望能夠找到老師,「請老師吃頓飯,謝謝她當初對我的關心!」

這名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上發文,但他並不是要抱怨,而是要好好訴說他對郭麗惠老師的感謝,並借助社團力量找到對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他並沒有在健全的家庭中成長,家裡也不是太富有,因此每天的午餐都只能吃三明治,而同學見狀後,則會嘲笑他「家裡窮跟沒爸媽」;每次被同學欺負後,自認脾氣不好的他便會和同學爭吵,甚至打架,老師注意到後,也開始關心他的狀況。

郭麗惠老師得知原PO情況後,「每天都會從家裡多帶一個便當,是特地幫我帶的,就一直持續到學期結束」,這個便當看似平凡,但卻藏滿老師對學生的關愛。原PO笑稱,郭麗惠老師當時似乎也才剛畢業,「脾氣很好,人漂亮也溫柔,現在想起來根本就是以後找當女友的範本!」不過,老師民國84年至86年於北投區義方國小任教後,就跑去「洲美國小還是社子國小」教書了,之後兩人也斷了聯繫。

原PO感嘆,國小畢業後,雖然有和老師出去吃過飯,但是「就只有出去過那一次,後面就沒有聯絡了,現在已經電話都不見了。」原PO在17、18歲剛出社會那年,曾有致電給老師,但對方都剛好不在家,後來直接登門拜訪也沒見到面,「老師家在北投洲美街一棟白色正方形的一樓公寓,但現在那一區都已經在都更了,所以也找不到人了。」

原PO感性說道,雖然他現在還是很愛玩,若兩人相見,「我覺得我自己可能還是會變成當初那個四年級的小學生」,但他還是很希望能夠找到老師,請對方吃飯以表達他的感激之情,他永遠不會忘記老師對他的關愛,也希望他的孩子能像他一樣運氣這麼好,「能遇到像妳這麼溫柔待人、關心學生的老師。」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留言回應,「有這樣的老師真好」、「好感人」、「你有在『北投幫』跟『靠北北投幫』貼文嗎?那裡超多「尋人阿亮」,可以試試看」、「運氣真好,可以遇到這麼好的老師」、「好棒的老師,好棒的學生」、「我的國小老師也是人超好又漂亮,到現在都還有在聯絡」、「學校應該有留退休老師聯絡方式,可以問一下」、「祝你找到好暖心的老師」。

原文連結點此

原PO臉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