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住25樓!一架空拍機突飛來「朝客廳孩子狂拍30秒」 永和媽怒了

▲大樓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新北永和一名女網友今早在家用餐時,赫見有架空拍機在窗外徘徊,還朝著他們家客廳及孩子,狂拍長達30秒以上。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喊告,值得一提的是,空拍機新法今年3月上路,民眾也須注意相關使用規定,以免觸法。

這名母親在臉書社團「我是永和人」傻眼發文,「稍早我跟女兒在吃早餐,女兒對著客廳窗外大叫,說這是什麼?我過去一看,發現是一架空拍機對我家客廳、小孩拍,就連拉上窗簾還在拍,直到我叫老公出來,時間長達30秒以上,這是侵犯隱私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房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她也透露,住家位置是在仁愛公園旁的25樓,「剛開始以為拍風景,但發現離我家客廳距離很近,實在太震驚了。」對此,網友們也相當氣憤,紛紛表示「住宅區本來就不應該有空拍機」、「可惡至極」、「希望沒嚇到小孩。應該到警局報案」、「下次記得拿內褲蓋住,太誇張」、「擊落怕砸到人」、「查一下,我記得新北能飛空拍機的地方少的可憐,罰鍰也高到靠北」。

另外,根據交通部民航局規定,從事遙控無人機飛航活動時,應遠離高速公路、快速道路、鐵路、高架鐵路、地面或高架大眾捷運系統、建築物及障礙物30公尺以上;不過若持有「基本級專業操作權」的政府機關、學校或法人,經民航局能力審查、活動申請核準後,可排除此限制操作。

►小資族租房買屋來聽《地產詹哥老實說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