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聲援邱毅、黃智賢!環時胡錫進嗆:實現國家統一用不了30年

▲▼胡錫進在《環球時報》年會上致詞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胡錫進在《環球時報》年會上致詞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日前在北京舉辦年會,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及資深媒體人黃智賢,皆發表對於「兩岸和平統一」的看法。不過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狂轟,並要檢調單位調查2人言論是否違反相關國安法。環時總編輯胡錫進今(7)日在微博警告,別以為「台獨極端分子」不會被押到大陸審判,「最好悠著點,給自己留條後路」,最後還嗆說「實現國家統一肯定用不了30年」。

事實上,《環球時報》5日在北京舉行2021年年會,其中一項議題討論「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有多大」,會議由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擔任主持人,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以及台大教授張亞中皆以視訊方式參與。

王定宇對此砲轟,台灣主流民意已經充分表明,邱毅、黃智賢是被唾棄的一群人,並狂批當台灣目前在國際發光發熱的時候,當香港一國兩治騙局被揭露後,這些促統派還硬把台灣推進一個中國,讓台灣被中國併吞,「到底是心壞?還是腦袋壞?」最後呼籲檢調單位盡快調查。

▲▼黃智賢12月5日在北京,主持環球時報年會論壇。(圖/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網站)

▲黃智賢主持環球時報年會論壇。(圖/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網站,下同)

不過,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指出,「我要在此警告島內『台獨』勢力,迫害統派人士是對後者言論自由權利的踐踏,同時也是加劇台海緊張局勢的危險行徑。這是全體中國人民不會饒恕的罪行,製造這種迫害的首惡分子終將遭到法律的追懲。」

胡錫進還嗆「極端台獨勢力」是井底之蛙,台灣今天的狀態不會長期延續,台獨行徑越歇斯底里,情況發生突變越有可能,並警告「不要以為台獨極端分子被押到大陸審判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,那些極端分子最好悠著點,給自己留條後路。」

「希望台灣統派人士不要被台獨勢力的囂張氣焰嚇住。台灣終將回到祖國懷抱,而你們在今天最困難時候,於逆境中為國家統一所做的吶喊也將被記住。」胡錫進說,人們常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,但實現國家統一肯定用不了30年。

▲▼2021環球時報年會議題二:兩岸和平統一的希望有多大?(圖/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大會網站)

►3個小細節讓牙齒亮白!買3送1特價2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