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歲月狠甩一巴掌!她5年沒回家「爸媽1舉動」秒鼻酸:真的老了…

▲老人,退休,關懷,失智,老年。(圖/pixabay)

▲很多人覺得都是某瞬間才發現爸媽老了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長大後發現爸媽老化的速度特別快,每次回家一趟都會發現他們多了幾根白髮,也不禁讓人感嘆歲月不饒人。一名剛出社會的女子之前離鄉背井到新竹讀大學,和爸媽長達5年沒有見面,今年畢業才回到家鄉重新團圓,結果爸媽一個舉動讓她瞬間鼻酸,感嘆「父母親是真的老了很多呢....」。

原PO在Dcard表示,小時候印象中爸媽吃蘋果都很豪邁,洗乾淨後整顆抓起來啃,門牙強健有力,隨著年紀漸漸增長,改成切片的方式比較不會造成牙齒負擔,但這幾年明顯察覺到媽媽蘋果越切越薄,讓她很納悶這樣不是更麻煩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蘋果,地瓜。(圖/pixabay)

▲爸媽已經沒力氣啃蘋果。(示意圖/pixabay)

這趟回家已經和雙親許久未見,相隔5年重新團聚,感性之餘察覺到爸媽竟然急速老化,媽媽娓娓道出蘋果越切越薄的原因,「不切這麼薄,妳老爸咬牙齦會痛。」原來爸媽都已上了年紀,牙床力道和以前相比退化許多,看著越來越薄的蘋果她才意識到,爸媽真的老了,不能再像以前照顧她的時候一樣精力充沛,現在連大口啃蘋果都有可能會受傷。

網友感慨回應,「某個瞬間真的會感覺到父母老了」、「搭電梯的時候反射到爸爸頭的後面,才知道一片白,以前都沒注意⋯ 真的老了」、「以前阿嬤超喜歡吃夏威夷豆,長大之後一直記得這件事,某天想說回阿嬤家順便買一罐給她吃,結果她說她咬不動了」、「父母真的不是慢慢變老,而是突然在一瞬間發現他們老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