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智峯流亡後被通緝! 首度受訪自曝「家人已抵倫敦」將前往會合

▲▼ 許智峯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 許智峯人在丹麥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 

身處丹麥的香港泛民主派議員許智峯3日正式宣布流亡海外,因其保釋離港條件已於昨(4)晚深夜屆滿,故被警方通緝。許智峯接受當地媒體《DR2 Deadline》採訪時,主持人透露其家人已抵達倫敦,5日會前往會合,他同時強調不會放棄為香港爭取自由,離開是展開新的一頁。

綜合港媒報導,許智峯宣布流亡後,4日首度接受媒體採訪,形容離開香港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,以前從來沒有想過,經過一番掙扎後,認為到外國為無法發聲的香港人表達訴求,是為香港好的做法。他強調,不會放棄為香港爭取自由,離開是展開新的一頁。

許智峯表示,對未能與丹麥政府會面感到失望,推測當局可能會對見面感到尷尬,但自己想傳達的訊息是,希望丹麥政府能為香港的人權自由踏前一步,如歐盟等展示更強硬的立場,並為港人提供救生艇計劃。

▲▼ 許智峯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許智峯被通緝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至於選擇流亡的原因,許智峯認為是出於保安措施(security measures ),擔心自己及家人會被施襲,過去他的電話對話及訊息都被北京及港警監控,還曾被車輛跟蹤,警方接獲報案後稱有關人物是記者,但許智峯認為是北京公安或情報人員,而香港其他政治人物有同樣遭遇,如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手機曾被警方解鎖,擷取訊息及用作呈堂證供。

許智峯面對9項控罪,當中包括5月及6月審議《國歌法》期間,於立法會會議廳放置腐爛植物。他表示,自己有3宗案件待審,一旦罪成將要面對以年計的監禁;自7月《港區國安法》生效後,香港人已徹底失去自由。

《東網》引述消息稱,許智峯的保釋離港條件已於昨晚深夜屆滿,但仍未回港故被警方通緝。香港保安局4日發佈聲明,任何人犯法後向法庭堆砌理由潛逃,不敢面對審訊棄保潛逃,用藉口「流亡」為自己卸責,不但羞恥、虛偽和膽怯,且罪加一等。

該局又指,香港有獨立司法制度,任何人都會獲得公平公正的審訊;律政司作出的檢控均是基於該人的行為,與其政治立場及背景無關;凡被追緝以作檢控的人潛離香港均屬逃犯,政府會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,確保犯法的人面對法律制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