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最冷時刻要來了!下探15°C區域曝 雨彈再襲3地區又濕又冷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明晚至周五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時序來到12月,今年入冬以來最冷時刻將至!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周都是東北季風影響天氣,其中,在明晚至周五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15-18度,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。

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今天整體溫度偏涼,也是降雨空檔,但明天開始至周日水氣又會增加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及大台北山區發生局部大雨機率高,要等到下周一、二後,東北風稍減弱,水氣才會減少、降雨緩和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未來一周雨區出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溫度方面,這波冷空氣以明晚到周五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15度-18度,15度會落在竹苗台中,主要是水氣少、再伴隨輻射冷卻現象,但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更低。

白天高溫,北台灣整周約在20度左右或低於20度,等到7-8日東北季風減弱、水氣變少,氣溫緩慢會回升24-25度。南部白天高溫仍有25-27度,夜間清晨低溫17-20度,要留意日夜溫差;中台灣低溫約16-18度,白天高溫22-26度。

▲▼玉山下雪,玉山降雪,玉山雪景,下雪,雪景,高山下雪,高山雪景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玉山至今還沒下初雪。(圖/資料照/氣象局提供)

至於高山降雪部分,目前預報降雨範圍偏向北台灣一角,東半部則集中在宜蘭,合歡山、玉山雖然溫度低,但水氣偏少,降雪機會不高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