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天新聞關定了?NCC主委陳耀祥透露CH52最新動向

▲▼NCC記者會說明中天撤照案 主委陳耀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▲NCC主委陳耀祥。(資料照片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中天新聞台經營執照即將於12月11日24:00到期失效,有線電視系統CH52自12月12日0時不能再播出無照的中天新聞,NCC主委陳耀祥30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,以目前情勢來看,CH52有可能暫時以空頻方式,也就是讓CH52在選台器上選不到,在有線電視上消失。

NCC於11月18日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,陸續有系統台配合NCC進行下架中天新聞作業,依據頻道下架流程慣例,系統台需先向NCC提出書面的頻道異動營運計畫變更,由NCC就更換的頻道對區塊屬性是否符合?是否符合民眾收視習慣?同時要徵詢地方政府意見等等,NCC最終審核同意之後,要再提前跑馬對觀眾預告頻道異動。以目前距離12月12日僅12天,時間上應該來不及。

▲▼    中天大樓    。(圖/記者蔡琛儀攝)
▲中天新聞爭取「敗部復活」,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的假處分案於30日下午開庭 。(圖/記者蔡琛儀攝)

陳耀祥30日除了否認總統府指示要把中天頻道讓給特定業者的傳聞,對30日下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將審理中天提出的假處分案,他指出,根據法定程序,系統業者陸續報進來排頻規畫,如果時間上來不及就變空頻,因為不知道假處分要多久才能出來,「目前若以進度來看,是有可能空頻」

對於CH52由誰來取代?目前已有兩大有線集團表態,其中大豐媒體集團旗下3家有線電視系統約23萬戶,以及TBC旗下4+1家系統71萬6685戶,已於23日送件NCC,申請由境外新聞頻道CNN替代換照未過關的中天新聞CH52,這是有線電視新聞區塊首次出現以英語為主的境外新聞頻道;中嘉集團旗下12系統於109萬戶已於19日率先申請以寰宇新聞台取代中天新聞台。

年代集團練台生旗下的花東地區東亞、洄瀾、東台3系統,以及台北市北都數位、澎湖、連江縣祥通,合計19.5萬戶,27日也正式申向NCC申請下架換照未過的中天新聞台,但下架後尚未有替換頻道,而是採空頻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無聊情侶驗DNA驚見「恐怖血脈」 女友嚇到分手....男PO網求挽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