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怡銘應訊爆特權!分局長疑「當替身」掩護…5點澄清:絕對沒騙人

記者陳以昇、戴若涵/台北報導

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錯指冠軍牛肉麵使用「萊牛」作為食材,事後引咎辭職,亦遭檢舉散布假消息,29日他赴中正一分局說明,傍晚警方在分局車道口拉起紅龍管制,不久後刑事局3名警官駕駛2輛車離開現場,其中一輛車內還有一名穿著帽T戴口罩遮掩臉部的男子,令在場守候的媒體混淆。對此,警方大動作澄清,並沒有要「調虎離山」,30日上午也出面說明。

▲分局長出面澄清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丁怡銘前往警局說明案情再掀波,中正一分局長出面澄清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回顧事件發生經過,丁怡銘因萊牛失言風波遭王鴻薇等議員告發違反食安法,29日下午2時30分左右前往中正一分局製作筆錄,傍晚5時左右,4名員警在分局車道口拉紅龍繩管制現場媒體,接著刑事局3名警官分別開2部休旅車駛出停車場,第2台車後座則坐著一名用帽T蓋住頭部、戴著口罩的男子。2部車離開現場後,現場員警隨即撤掉紅龍管制,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事隔2小時後才說明,坐在後座的人是自己,並非丁怡銘,當時是要前往二殯參加公祭。

陳明志30日上午出面說明,針對丁享有特權乘坐刑事局專車前往分局說明,「丁怡銘從頭到尾都沒有受到特別待遇」,丁是「正正當當的自己來、自己走,也沒有保護他,所以他算是平常來這裡洽公的民眾,只是那時間點,我們大家都誤以為分局長騙人,我用我人格保證,我絕對沒有騙人」。

▲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(紅圈)享特權,搭警用車離開中正一分局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(紅圈)遭質疑享特權,搭警用車離開中正一分局,事後分局長出面澄清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至於現場的紅龍繩管制,他稱,由於青島東路人車進出相當多,路口危險,才會指示員警拉起紅龍繩管制,過往有大案件偵辦時,也有這樣的作法,若不適當的話,以後會改為員警疏導。而為何座車一離開紅龍便撤掉,陳明志則回應,是「員警當下自己判斷交通比較順暢了」,員警的錯誤也算在他的身上,有告誡基層員警了,執行狀況還會檢討。

面對媒體提問,為何當下不搖下車窗說明身分,陳明志稱,當時參加公祭時間來不及了,「我是等到4時50分才出門,到那邊都15分了,對喪家很不好意思」,澄清當時丁尚未結束流程、人還沒離開分局,他交代偵查隊問完丁便可讓人自由離去,由於當事人斟酌筆錄內容,改了不少次,「才會有陰錯陽差的事件發生」,絕對沒有調虎離山的意思。

▲▼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疑穿帽T、戴口罩「扮替身」,搭自用車放煙霧彈讓丁怡銘脫身,事後澄清要去參加告別式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陳明志遭質疑穿帽T、戴口罩「扮替身」,他強調是趕著參加公祭才未搖下車窗解釋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,下同)

另外,針對媒體報導車內人為丁怡銘,分局2小時後才澄清,陳明志回應,「訊息分局的回應有點慢,我們也有檢討,以後應該要迅速,而且聯絡窗口情形,如果我第一時間知道,我們絕對會有另一個因應做法,也會讓媒體得到知的權利,我們一定全力來配合」。他也否認受政治因素影響,直言「我心中沒有政治」。

丁怡銘29日則透過行政院幕僚發聲,當時是自行開著一部紅色Mini cooper到分局,並沒有穿帽T、戴口罩,是穿著正式深色格紋西裝前往問訊,結束後已經晚間6時許,門口並沒有看到媒體守候,便自行開車離開。

▲▼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疑穿帽T、戴口罩「扮替身」,搭自用車放煙霧彈讓丁怡銘脫身,事後澄清要去參加告別式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【相關新聞】

刑事局高層陪丁怡銘應訊!享特權搭警用車離開 違反食安法函送

丁怡銘好大官威坐專車?分局長「扮替身」放煙幕彈…幕僚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