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來了!北台變天濕濕涼涼「最低下探15度」 越晚越冷

▲▼東北季風 空氣汙染 境外污染物 PM2.5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東北季風報到,北部天氣轉為濕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氣象局27日21點25分發布大雨特報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今(27日)晚至明(28)日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另外週末最低溫將出現在北部,台北市最低17度,北部空曠區有可能出現15~16度。

中央氣象局「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」粉絲團指出,「東北季風要來報到啦!!!北台灣會最先感受到變化,天氣明顯轉涼,其他各地的溫度則是下午或傍晚過後慢慢下降。週末期間的夜晚清晨,像台北市就有可能會出現17度的低溫呢,北部空曠或近山區的地方也有機會出現15、16度的溫度喔!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,不要感冒啦!至於,中南部的朋友們也要注意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要加件衣服喔~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 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轉濕涼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「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」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轉涼。明天(28日)東北季風影響,高溫再降,桃園以北、東北部來到20、21度,中南部白天仍有27、28度高溫,花東、竹苗高溫約23、24度。到了夜間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約17至19度,南部及花東20、21度,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。

▲▼東北季風 鋒面 變天 濕冷 下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東北季風變天,大台北山區及宜蘭陰雨綿綿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降雨方面,「報天氣」小編提醒,北部及宜蘭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花東下午起也可能有局部降雨,尤其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比較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「,而這樣的天氣要持續三天左右呢!北、東的朋友出門要記得帶雨具啊。」

此外,東北風增強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8至10級強陣風;而在東部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►「日本白皙無瑕精華」下殺2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