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被說臭…檢察官撂2警「幼兒園升堂」!嗆園長:想進監獄?下場曝

記者戴若涵/台北報導

花蓮一名檢察官林俊佑因4歲女兒與同儕相處不睦,竟然帶著2名便衣警察闖進幼兒園,並濫用職權在園內升堂審幼童,甚至嗆園長。事件曝光後,引發外界譁然。事發後林俊佑遭懲處免職,也吃上官司,一審判處拘役40日,二審改判應執行有期徒刑4月,得易科罰金12萬元,日前最高法院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。

▼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,兩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中「升堂審訊」。(圖/李麗芬辦公室提供)

▲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,2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。(資料圖/李麗芬辦公室提供)

判決指出,林俊佑2018年6月21日下午因4歲女兒疑似遭小班同學欺負,未經園方妥善處理,竟帶著便衣警察一同到幼兒園「了解」,進入教室內便用兇惡的語氣訊問學童,「為什麼要跟她要貼紙?」、「昨天誰說她臭?這個月有講過的?」、「你們很香啊?」、「你帶著全班的同學來欺負她,怎麼樣?」讓2名學童當場嚇壞。

結束在教室內的訊問後,林俊佑要求幼兒園長準備好教室內監視器影片給他看,見園長不同意,他便出言恐嚇,「你是不是準備來地檢署、準備來進監獄,那沒問題啊」,園長雖害怕,但仍沒同意,僅回「會給林滿意的交代」,林俊佑這才離開幼兒園。

▲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認為目前遭法務部停職處,認為有違比例原則處分過重,已向考試院保訓會提出覆審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▲林俊佑事後遭停職處分。(資料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事隔一個星期,林俊佑再度帶著2名便衣警前往幼兒園,要求園長交出監視器畫面。但園長指出,畫面內還有其他小朋友,為保護學童的肖像權,只能讓林在園內觀看,不能帶走影片,孰料,林再嗆聲,「我對你們算是非常客氣,我們去聲請裁定,到時候來這邊搜一堆東西,搜到不該搜的」、「你們是站在保護那些壞小孩的立場,站在包庇的立場」、「我是對你們好,你比較喜歡有人來這邊給你東翻西翻,是這樣嗎?」最後是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接獲通知,才將3人勸離。

事後園長報警處理,事件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!林俊佑火速遭法務部停職,並送監察院彈劾,移送職務法庭懲處免職。花蓮地方法院指出,林俊佑身為檢察官,卻濫用職權闖入幼兒園,且言語已導致被害人心生畏懼,影響人民對司法信賴,且犯後始終否認犯行,態度不佳,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將他判處拘役40日,得易科罰金。

案經上訴,花蓮高分院撤銷原判決指出,林俊佑訊問2名學童的行為已構成強制罪,至於問園長是否準備進監獄,則是出於要逼園長交出錄影畫面,應是強制未遂罪論處,但考量他已經丟了工作,犯案動機也是護女心切,最後判他應執行有期徒刑4月,得易科罰金12萬元,日前上訴至最高院遭駁回,全案定讞。

►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