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國軍教召竟以「政治壓力」為由 《夜襲》無辜淪軍歌比賽禁歌

▲▼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競選期間,時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曾在造勢現場與支持者高唱軍歌《夜襲》,也讓此首軍歌一時間成為各界關注焦點,爾後更成為韓國瑜競選團隊的主題曲。不過,近日有參與教召的應召員爆料,召訓單位以「政治壓力」為由,在軍歌比賽中將《夜襲》列為禁唱歌曲。

前高雄市長、時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,曾經數度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、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高唱《夜襲》,也因此成為號召支持一股重要的力量。國防部長嚴德發曾經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,軍歌有凝聚向心、激勵士氣的作用,「各界傳唱任何軍歌都尊重」。

不過,有多名參加教育召集的應召員表示,在近日參加的為期五天教召中,上級長官曾在第二天指示連隊,將會在第四天晚間舉行軍歌比賽,演唱歌曲則由各連隊自行選歌,在當晚訓練幹部詢問後,在無人異議的狀況下,直接通過演唱《夜襲》。

不料時隔一天,在第三天訓練幹部晚間卻突然告知,上級單位以「政治壓力」為由,建議軍歌比賽不要演唱《夜襲》一曲,同時詢問是否將自選曲改為《英雄好漢在一班》,在場所有人皆沒有太大意見,便順理成章地通過此項提議。

應召員指出,在第四天進行軍歌比賽當晚,所屬單位的五個連隊中,竟有四個連隊演唱《英雄好漢在一班》,也不禁讓多位應召員笑稱「政治壓力大到這樣子」,最後也依序頒發出得到前三名的連隊,並由旅長贈送飲料當作獎勵。

▲▼陳宜民質疑憲兵影射韓國瑜是匪諜。(圖/陳宜民辦公室提供)

▲陳宜民曾質疑憲兵指揮部影射韓國瑜是匪諜。(圖/陳宜民辦公室提供)

事實上,憲兵指揮部去年11月曾在臉書預告,由憲兵官兵編劇及參與演出的保防單元劇「佈憲」即將隆重獻映,遭到時任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在臉書貼出一張「佈憲」單元劇的劇照,並指圖中遭逮捕的人士外觀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神似,質疑影射韓國瑜就是「匪諜」。

為此,憲兵指揮部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憲指部政戰主任余熙明少將當時表示,劇情設定與選角是依照去年三月屏東憲兵隊破獲的一起共諜案,是依照此案例作為取角人物。

余熙明說,憲指部未來在劇本與海報會更加嚴謹審查,當時選角適逢九合一大選剛結束之際,憲兵在選角僅是希望用仿真、實際角色來辦理,讓官兵更容易吸收,以達到保防教育到目的。

余熙明強調,憲指部官兵均服膺民主憲政、嚴守法治、保持行政中立及軍隊國家化等規範,戮力戰訓本務,以期達成捍衛國家安全的使命。據了解,在保防劇事件爆發後,國軍涉及到選舉等相關政治性議題時,凡事皆盡可能保持低調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3大原因 NCC:大股東蔡衍明直接介入
反駁中天「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」 NCC:侮辱所有媒體從業員
中天換照遭否決「恐釀大量解僱」?北市勞動局:須60天前依法通報

相關新聞...

蔡衍明怒批NCC污辱中天新聞人 不會放棄捍衛到底
馬英九力挺中天:言論自由必對蔡英文「加倍奉還」!
韓國瑜臉書諷「白雪公主」 韓粉1小時蓋5千樓「11/22上街頭了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