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地查廠卡關「美豬牛進口暫緩」? 陳時中:持續與美溝通中

▲▼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會議審萊豬 陳時中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時中出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第次四聯席會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衛環會第四次聯席審查衛福部修正「動物用藥殘留標準」等八案行政命令,議程來到第二天,衛福部長陳時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再度強調,萊劑美豬牛實地查廠進度,持續與美方溝通中,但確定的是未達衛生安全標準肉品,就不會准許進口。

陳時中今(12)日上午接受媒體堵訪,回應萊劑美豬牛進口議題。有媒體詢問,如果無法完成實地查廠,萊劑美豬牛是否無法在明年元旦叩關?陳回應,還是要看衛生標準是否達標,相關事情都在協調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有媒體詢問如何看待,高雄市議會昨日三讀通過,美豬牛只能「零檢出」一事?陳時中回應,因為法案還在立法院審查,目前對豬隻限制並無悖法律,不過萊劑美牛已輸台8年,地方堅持零檢出就有違中央法規,希望高雄市議會審慎考慮。

此外,針對美豬進口後可能產生標示漏洞,以及國民黨在臉書上發布豬隻顫抖影片。陳時中也回應,行政院已編列3.2億預算擴充稽查人力,而任何化學物質只要超過一定劑量,都會有不良反應,但台灣訂出的限量為0.01 ppm,與豬使用的劑量也差了好幾千倍,進口肉品只要符合殘留容許量豆算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