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經濟對話20日舉行 國台辦:挾洋自重會陷入任由美方宰割境地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記者魏有德/北京報導

美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宣布,國務院次卿柯拉克(Keith Krach)將於美東時間20日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堅決反對台美展開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,「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,打著經濟、商業的幌子同美國發展關係,只會陷入進一步任由美方宰割的境地,只會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。」

▲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朱鳳蓮提到,台灣民眾都清楚,這個對話可能涉及相關有問題豬、牛肉進口的議題,「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,不顧民意反對,執意開放相關產品進口,島內民眾有著極大擔憂和義憤,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,打著經濟、商業的幌子同美國發展關係,只會陷入進一步任由美方宰割的境地,只會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。」

▲▼蔡英文宣布進口美牛豬,美國國務卿發文稱讚領導力。(圖/蓬佩奧推特)

▲美國國務卿發文稱讚蔡英文宣布進口美牛豬。(圖/蓬佩奧推特)

據了解,這場台北經濟對話將採實體及視訊會議兩種模式組成,雙方將在安全供應鏈、5G網路及印太戰略等領域進行討論。蓬佩奧表示,這項對話彰顯美台經濟關係強健且持續茁壯,也是美國可靠夥伴,「對話將有助美台增進各方面合作。」

▲▼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搭乘美國專機離台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此前,總統蔡英文先於8月底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條件,美國務院隨後便在8月31日宣布將舉行台美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,交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主持。柯拉克9月中曾率團訪台,悼念前總統李登輝,成為自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美國務院官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