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「全台有雨」清晨16.3度 梵高可能轉中颱周三起甩雨3天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兩個颱風,分別是梵高和艾陶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今天(10日)表示,輕度颱風「梵高」有機會增強成中度颱風,週三至周五有些水氣會被帶上來,東北部要注意局部較大雨勢。

氣象局今晨持續對15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東北風明顯偏強,澎湖及恆春半島易有9至11級強陣風,桃園至台南、東部、東南部(含綠島、蘭嶼)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也發布「長浪即時訊息」,今、周三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9日23時宜蘭蘇澳觀測到浪高2米左右的長浪,請注意。

▼今全台都有降雨機率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王品翔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東北季風影響,桃園以北、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其他地區雲多偶有短暫雨。氣象局觀測,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楊梅的16.3度。

王品翔說,周三至周六東北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,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,花東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;其中周三至周五,因有些梵高颱風水氣被帶上來,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。他表示,周日、下周一東北風減弱,改吹偏東風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局觀測,輕颱梵高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420公里海面。王品翔分析,它將以偏西北轉西跨越呂宋島,2、3天後進入南海,強度可能達中颱。

▼梵高將跨越呂宋島進入南海,周三起部分水氣影響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艾陶將登陸越南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