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男大生嘆人命易忘「不到三天,開始關路燈!」 工務局回應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路上光線變比較暗,讓男大生質疑是不是又開始關路燈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長榮大學日前發生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擄殺命案,「台鐵便道」的路燈不亮問題浮上檯面,而事發後,不僅便道兩側的路燈全開,警方也大陣仗出動大輛警車巡邏。但就有該校學生9日在《Dcard》貼文大嘆「一個人的死真的容易忘記」,爆料「從長榮大學路燈上新聞後,不到三天,就開始關燈。」

這位長榮大學的男網友9日凌晨在《Dcard》貼出照片,文中表示,才開不到3天,又開始關路燈。仔細看看照片,雖然路上其實沒有全暗,但原PO就在留言處說明,是從入口處開始慢慢變暗,直指心中不安「從入口處開始暗下來,接下去不會產生破窗效應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以前路燈全暗的時候,讓網友也嚇呆「你們沒開燈真的好危險!」(圖/翻攝自Dcard)

男大生也說,學生不是不怕路燈不亮,是怕又被關掉,而且他發文前2個小時,就已經有同學覺得很奇怪,認為路燈是不是有被關掉。原PO接著補充,說目前還有看到警車巡邏,但也直嘆「這位女同學的死才讓各位的學校安全!」

貼文一出,其他人紛紛傻眼,「這真的太誇張了啦!這一定要去市長的臉書留言提醒吧」、「天啊……才過幾天」、「才幾天燈就熄了……這總不能再推給路燈故障了吧」、「推一個,這需要被看見!今天公祭,明天忘記」、「到底多省電,傻眼。」

不過也有網友發現,台南市政府工務局9日中午發稿「回應輿論反映台鐵支線便道路燈不亮問題」,強調路燈開關時間是以台電供電為主,目前時間以晚上5時20分開啟,隔日上午6點關閉。另外,有民眾指出台鐵支線便道路燈不亮問題,歸仁區公所9日上午已請路燈維修廠商檢視,發現路口有一盞路燈因燈桿開關跳脫導致路燈不亮,目前已維修完成恢復亮燈。

▼目前路燈已維修完成。(圖/台南市政府工務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南市政府工務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