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媽祖昇天祭熱鬧登場 定居台灣馬祖鄉親重要慶典

▲2020桃園媽祖昇天祭熱鬧登場

▲2020桃園媽祖昇天祭熱鬧登場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定居桃園馬祖鄉親的重要慶典活動、「2020桃園媽祖昇天祭-祭祀大典」,8日於八德區文昌公園舉行,除了市長鄭文燦及八德地方民代到場,馬祖立委陳雪生、連江縣副縣長王忠銘也搭機來台參加。鄭市長表示,媽祖是臺灣最普遍的信仰,相傳媽祖在馬祖升天得道,因此,媽祖昇天祭對馬祖鄉親來說,在台灣跨海舉行更具意義。

▲2020桃園媽祖昇天祭熱鬧登場

▲▼2020桃園媽祖昇天祭熱鬧登場。(圖/市府提供)▲2020桃園媽祖昇天祭熱鬧登場

鄭市長表示,桃園是馬祖鄉親的第二個故鄉,在桃園定居的馬祖鄉親將近5萬名,可說是馬祖人最多的城市。市府自2015年舉辦「2015馬祖文化美食節」暨「2015媽祖昇天祭」,後來於2017年合併為「桃園媽祖昇天祭」,連年舉辦至今,除了是閩臺之間的宮廟多元文化交流外,也為在台生活的馬祖鄉親營造第二故鄉的感覺。

「桃園媽祖昇天祭」結合了傳統信仰科儀與常民文化,盼藉由舉辦祭典、食福宴等節慶活動,讓桃園跟馬祖兩個姐妹市的感情互動更為頻繁,同時保留屬於馬祖的歷史記憶,讓馬祖的文化、宗教以及美食在桃園落地生根,讓桃園成為多元包容的友善城市。

而連江縣馬祖擁有許多特色,包括在戰地政務的時代,肅守台海和平,留下許多特有遺址,有八八坑道、北海坑道以及碉堡;馬祖擁有濃厚的閩東文化,具有許多特色建築,打造特色民宿,成為現在馬祖的觀光新亮點,而桃園八德龍山寺,即是重現馬祖廟宇「封火山牆」的建築特色,讓台灣人也能感受到馬祖宮廟的獨特建築。

・明星商品回購率超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