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英聽成績出爐 A、F級占比創3年內新高、「對答題」考生較弱

▲▼      110學年第一次高中英聽測驗今天上午9時起開放查詢成績,大考中心公布成績資料。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110學年第一次高中英聽測驗今天上午9時起開放查詢成績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通知單今(5日)寄發,考生也可於上午9時上網查詢成績。大考中心表示,今年英聽4個等級的成績,最高級的A級人數占20.8%、最低的F級人數占7.56%,兩者都是過去3年內新高。

試務召集人沈青嵩指出,今年實際應考人數為105091人,成績人數占比為A級21859人佔20.80%、B級35522人佔33.80%、C級39765人佔37.84%,而F級為7945人佔7.56%。而依照性來區分的話,男考生人數占全體考生的48.41%,女生占51.59%,男生在A級、F級的人數百分比都高於女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若以題型來看,大考中心副主任鄭中平分析,看圖辨義對考生來說最容易,得分率達七成八;簡短對話得分率近七成;短文聽解得分率約六成五;對答題最難,主要是題目資訊少,學生要靠仔細聆聽取得答題資訊,得分率略高於六成。

鄭中平建議,未來B級、C級考生可以從「對答」題型加強,該題型題目短,但可能因為提供資訊較少,學生要在較短時間內抓到句子提供的訊息,反而不易作答,建議B級、C級考生多加練習。

沈青嵩針對考試違規狀況說明,今年英聽一試考生違規情況,未帶有效證件正本是最大宗,占96%,呼籲考生,報考大考中心各種考試應帶有效證件正本,以免違規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