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鈺婷閃辭!鐵粉里長嘆:時力真的完了 爭議「小辣椒」將遞補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3日發出聲明,表示已向時代力量第二屆決策委員辭去黨主席職務,同時也會辭去決策委員的職銜,成為歷任以來最短命的黨主席;此外,傳聞決策委員後續遞補的人選,是先前陷入人頭黨員疑雲的雲林縣議員廖郁賢。一名基層里長透露,他長期以來力挺時代力量,但現在已經心灰意冷,覺得這次是真的完了。

▲▼時代力量區域立委第一波提名記者會 陳雨凡 高鈺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鈺婷上任時代力量黨主席才兩個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指捲入SOGO經營權之爭,時代力量今年8月29日召開決策會議,由決策委員推選出前時代力量副秘書長高鈺婷擔任黨主席,任期至明年2月28日。不過,高鈺婷本月3日晚間無預警發出聲明,表示已向時代力量第二屆決策委員辭去黨主席職務。

高鈺婷說,她會以「請辭待命」的狀態,與秘書處共同妥善配合,協助交接事宜,在決策委員推選出新任黨主席並確認就任時間後,就會率兩位副秘書長一起請辭,並同時辭去決策委員職銜,以示負責。對此,時代力量同日晚間表示,針對高提出辭職一事,決策委員全力慰留,但仍會尊重主席個人選擇,後續會繼續朝原定改革目標前進。

▲廖郁賢的丈夫簡端良為妻子抱不平表示,「廖郁賢就是我的甜心小公主」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「遞補人選」廖郁賢曾捲入恐怖情人爭議,當時還與丈夫一起出面澄清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不過,一名長期支持時代力量的基層里長向《聯合新聞網》坦言,時代力量高層好像不懂顧全大局,每次有黨主席下台,就會跑掉一些潛在支持者,每一次都要從頭來過真的很累人,如今他也已經心灰意冷,覺得時代力量這次是真的完了;另外,也有傳言指出,由於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在上次決策會改選時是遞補名單首位,等到新任黨主席選出、高鈺婷同步請辭,廖將會遞補成為決策委員。

然而,有「雲林小辣椒」之稱的廖郁賢爭議纏身,今年7月捲入人頭黨員案,並被暫時拔除雲林縣黨部主委職務。當時她曾在臉書PO文駁斥此事,強調自己身為民意代表,最重視的就是選民的託付,之後也會持續為這片土地努力付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