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以信怒批駐德代表褻瀆基督 吳釗燮力挺:他正確傳達愛無國界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家祈禱早餐會因不滿蔡總統邀請民眾參加同志遊行,取消邀請她與會,最後宣布停辦。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酸基督徒應稱為「基改徒」,引發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痛批褻瀆宗教。對此,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若國家祈禱早餐會的主題是愛無國界,「我想有關愛無國界的事情,在謝志偉的發言中,就是被正確傳達了。」

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因蔡總統公開邀請民眾參與同志遊行,引發教會內部不同意見,最後籌備會宣布停辦。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發文,認為籌備會作出「請蔡總統不必出席,派一官員代表即可」的決定,只因為蔡總統友善同志之舉,指自己雖不是基督徒,但是顯然上帝可能不是完美的,不然祂不應該讓這世上生出這麼些有缺陷的人,「哪天他們賣起赦罪卷,我們也不必太驚訝,也許他們根本沒資格自稱基督徒,我強烈建議稱他們為『基改』徒。」

陳以信痛批,這種說法如果在西方世界出現,會說他褻瀆,身為駐外代表發表對宗教歧視性言論,詢問外交部的立場。吳釗燮表示,這是在他個人粉絲頁上做出個人的說法。

陳以信對於吳釗燮的回應相當不滿,直呼「所以他個人粉絲頁說法都跟外交部無關?」吳釗燮重申,「我剛剛已經說了,這是他粉絲頁做出個人評論」,陳以信再追問「所以你沒有立場?」吳釗燮仍強調,這是他的個人看法,跟外交沒有關係。

陳以信直呼,謝志偉所在的國家是基督教國家,身為長官卻沒有立場,且貼文不只是針對國內基督徒,國外基督徒不會看嗎?外交部在國會殿堂上一句話都沒說,但吳釗燮僅回應,「我們也有立法委員在他的臉書說拜登凍蒜……。」

吳釗燮強調,如果國家祈禱早餐會的主題是愛無國界,但因為愛這件事情,總統的資格被取消或反邀請,這是大家要共同面對的事情,「我想有關愛無國界的事情,在謝志偉的發言中,就是被正確傳達了。」

不過,陳以信仍繼續痛批,謝志偉是駐德代表、代表國家,卻發表褻瀆宗教的言論,吳釗燮強調,目前沒有德國政府官員跟他反應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正能量爆棚! 蔡英文點出今日關鍵字:相愛、包容、更好的台灣
►高鈺婷首次率時力參加同志大遊行:性平教育絕對要從小扎根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葉毓蘭戴「狐狸面具」參加同志遊行:台灣是亞洲重要指標!
►民眾黨行動支持同志權益 不忘推銷北市:性別人權亞洲最進步

►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