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世兒留下的「最後紅包」被偷 住院母淚求歸還:那是我最大安慰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苗栗吳姓婦人去年9月間因為生病住院,她將過世兒子留下來的最後一份紅包帶在身上,當成心靈慰藉,沒想到竟然被陳姓女子闖入病房偷走,一度難過到在法庭上苦苦哀求,「我只希望她能將紅包歸還,那是我最大的安慰」,但最後還是沒能找回這筆錢。苗栗地院法官認為,陳女矢口否認偷錢,卻又無法證明自己的說詞,最終依竊盜罪判她有期徒刑10月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▲▼新鈔、紅包、壓歲錢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吳婦捨不得過世的兒子,於是把兒子生前留下的紅包帶在身上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,與本案無關)

吳婦的丈夫在判決書中提到,2019年9月24日晚間10時許妻子熄燈入睡後,他躺在家屬陪病椅上,隔日凌晨半夢半醒間卻看見一名染紅髮、身高不高的女子站在床尾,並從病床布簾後方窺看,於是出聲質問要做什麼,對方回答「沒有」隨即離開;接著他起身去上廁所,在洗手台上發現一個側背包,妻子說帶來的包包放在置物櫃裡,打開一看卻空無一物,經過比對,確認廁所裡的側背包就是妻子的,裡面的4萬6000元現金已經不翼而飛,「當時我看見的女子就是陳女。」

悲傷的吳婦也當庭向法官淚訴,住院期間因為身體、精神狀況不佳,需要丈夫在旁照顧,被偷走的4萬6000元是過世兒子生前留下的紅包,「我把這麼多錢帶在身上,就是因為捨不得兒子,我只希望她(陳女)能將紅包歸還,那是我最大的安慰。」

老人,病人,拐杖,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吳婦生病住院,卻遇上女賊偷走兒子遺物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當事人無關)

對於上述指控,陳女反駁,事發當日的確有前往醫院,但沒有偷錢,「我當時也住院,是病人,剛好黃姓友人也住院,對方打電話給我,我想去關心一下,可惜不知道朋友的病房號碼,才會一間一間進去看看。」

不過,苗栗地院法官認為,醫院的監視器畫面證據與吳婦丈夫描述的證詞相符,陳女選在病患及家屬休息的深夜時段,在同一樓層逐一闖入檢查,根本就是在物色下手目標,況且她聲稱要去探視同樣住院的朋友,卻又說不出朋友的任何聯絡方式,考量到她過去有竊盜前科,至今仍未返還竊得的財物,最終依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10月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