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「中國威脅」說 陸外交部:「蓬氏謊言」才是世界最大威脅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。(圖/路透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7日出訪印度時指出,全世界都面臨「中國威脅」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(28)日表示,蓬佩奧聲稱的「中國威脅」,不過是「蓬氏謊言」的陳詞濫調。

汪文斌於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,蓬佩奧「把民眾滿意度高達93%的中國政府說成是暴政,把138個國家和30個國際組織同中國開展共建『一帶一路』的合作歪曲為掠奪,把14億中國人民謀求和平發展的民族復興污衊為威脅」。

汪文斌說,蓬佩奧此舉實質是「想讓中國倒退到貧窮、落後的時代,讓世界再墜入對抗、分裂的深淵」。他認為,這才是當今世界面臨的最大威脅,但令人遺憾的是,蓬佩奧生錯了年代,當今時代和平、發展、合作、共贏的潮流不可阻擋。

汪文斌強調,貧窮落後不再是任何一個國家和民族的代名詞,發展強大也不再是任何一個國家的專利和特權。蓬佩奧的歪曲抹黑之詞抹殺不了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事實,也阻擋不了中國實現民族復興的大勢。

「中國是機遇而不是威脅、是夥伴而不是對手,這是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共識。」汪文斌透露,蓬佩奧之流反共反華、煽動對抗分裂的言行,同全世界人民謀發展、求合作的普遍願望背道而馳,終究逃脫不了失敗的結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