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銅鑼灣書店」老闆林榮基遭潑漆 3嫌當庭道歉求輕判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鄭姓男子不滿香港銅鑼灣書店,在台重新開張可能「影響兩岸關係」,於4月間夥同曾姓兄弟,在台北對書店老闆林榮基潑漆,北檢依公然侮辱、強制等罪起訴;北院28日開庭,鄭男與曾姓兄弟坦承犯罪,3人當庭向林榮基道歉請求輕判,本案將於11月18日宣判。

▲鄭男找人向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潑漆,出庭認罪求輕判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鄭男找人向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潑漆,出庭認罪並道歉,請求輕判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檢警調查,潑漆的3人先在網上蒐集資訊,查出銅鑼灣書店預定開張的地址,於4月20日搭高鐵自高雄北上,21日堵到林榮基吃早餐,由曾兄負責把風、曾弟則上前突襲潑漆,3人分頭逃回高雄。

警方在高雄逮人後,鄭男坦承不滿林榮基在台募款開書店,可能會影響兩岸關係,才會找曾姓兄弟幫忙潑漆,並否認受人指使;3人今日在庭上維持原說法,但坦承犯行,願當庭向林榮基道歉,請求輕判。

銅鑼灣書店先前在香港屢遭困難,先是2015年因被舉報違法經營停業,書店員工更曾經歷8個月的「被失蹤」,讓老闆林榮基有了來台的念頭,2019年在募資平台,發起「銅鑼灣書店|台灣重啟|為自由靈魂而開」計畫,並迅速達成集資目標,即使開幕前遭遇潑漆,所幸書店仍於4月25日按計畫開張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