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莫拉菲長胖增強轉中颱!下波降雨時間點出爐 2地區防雨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第18號颱風莫拉菲今(26)日上午8點增強為中颱,7級風風半徑從120公里擴大至150公里,未來持續向西移動,穿越過呂宋島南方群島後會進入南海。氣象局表示,雖然莫拉菲強度增強,但因為位置太低,已經在菲律賓中南部,因此對台灣影響不大。

▲▼莫拉菲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莫拉菲颱風未來潛勢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莫拉菲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未來一周天氣,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,各地天氣穩定、陽光和煦,僅東半部地區及大颱北山區偶有零星雨;氣溫方面,今日清晨低溫在20至25度間,白天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高溫25至28度,花東28度左右,新竹以南29至31度,中南部地區注意日夜溫差偏大。

周二、三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、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。但周三晚起水氣會稍增加,降雨範圍逐漸擴大;清晨各地偏涼,低溫21至24度,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花高溫25至28度,新竹以南及台東29至32度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四東北風增強,周五、六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高,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周四、五水氣較多,周六稍轉乾。

這波東北風增強要留意的是,各地會再度轉涼,尤其周五、六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低溫僅19至21度,南部也只有22至24度,請多注意保暖。

▲▼莫拉菲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莫拉菲今日上午8點增強為中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