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2藍有專屬名!「顏色背景」曝光 法國藝術家為它辦展覽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多數人認為i12 Pro藍色看起來神秘有質感,i12的藍色則過於鮮艷較庸俗。但有網友表示,在20年前很符合大眾胃口,「鮮豔的顏色代表著高科技」。雖然許多人不滿意,但此獨特的配色其實大有來頭,是由法國藝術家伊夫·克萊因(Yves Klein)在1950年所開發,稱為國際奇連藍(International Klein Blue)。

▲iPhone 12、iPhone 12 Pro 實測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iPhone 12 Pro(左)、iPhone 12(右)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原PO在PTT板上發文,「這種高飽和度的亮藍色,喜不喜歡真的見仁見智」,若在20年前的社會,高飽和亮色系很受到大眾喜歡,「高明度且特別鮮豔的顏色代表著高科技,十分契合當時人們對科技的憶想,電子設備吹起各種浮誇之風」。

▲iPhone 12、iPhone 12 Pro 實測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許多網友對於i12的藍色很失望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他指出,近年來大眾的口味轉變,對於以往的鮮豔浮誇風格已經厭煩,「審美已經轉向簡約內斂,不同於過去,現代人推崇自然樸素的色彩,也就是所謂的『莫蘭迪色系』」,這種柔和的色系給人和諧、自然、溫暖的感覺,也意味著「大家過去對科技狂熱的心態慢慢沉澱,心境轉變到期望科技與自然和諧共處」。

雖然許多網友不滿意這次的藍色,但是iPhone 12的藍色在藝術圈可是大有來頭。法國藝術家伊夫·克萊因(Yves Klein)在1950年代末期首次混合調成,並為此舉辦一個整片畫布僅有藍色的展覽,此顏色具有較大的視覺衝擊力,並迅速在時尚和藝術圈爆紅,最終以國際奇連藍(International Klein Blue,或稱國際克萊因藍)為名

▲▼ 國際奇連藍,International Klein Blue (簡稱IKB) 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國際奇連藍,International Klein Blue(IKB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對此,有網友認為亮藍色不是不好看,只是這一次出的顏色看來很沒質感,「而且一開始宣傳跟後來看到的實機顏色有落差」、「顏色是不難看,但因玻璃反射的高亮導致落於俗套」、「鮮豔到有點簡單,很像小孩從彩色筆中選到的顏色,完全沒經過調色,沒有設計的感覺」、「蘋果沒找你去當設計跟機構總監真可惜,不然顏色一定令人驚艷,還不賣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