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期待與中天電視最大股東蔡衍明直接對話

▲▼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▲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,也是中天電視最大股東。(資料照片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《中國時報》以頭版半版廣告刊登中天電視最大股東「蔡衍明董事長期待與NCC直接對話」,NCC22日表示也有與蔡衍明相同期待,因此誠摯邀請蔡衍明董事長親自出席26日聽證會,開啟公眾對話,以利於行政程序進行,也是未來媒體監理與公私協力之典範。到22日中午,NCC仍未收到蔡衍明要出席的訊息。

為確保聽證會流程順利,NCC承辦人員都會再三確認相關人員是否出席,或是代表人是誰,如果未事先告知、報名,則無法臨時出席發言,也就是說,蔡衍明若未事先報名,按慣例是無法突然現身就上台發言。

▲▼蔡衍明在《中國時報》刊出聲明稱願意出席聽證會,但前提是NCC提供完整資料和時間。(圖/翻攝《中國時報》)
▲蔡衍明具名在《中國時報》刊出聲明稱願意出席中天新聞台換證聽證會,但前提是NCC提供完整資料和時間。(圖/翻攝《中國時報》)

NCC表示,蔡衍明是否出席聽證會係個人權利,NCC將予尊重,若他能親自出席聽證會闡述經營理念,將有助於釐清各界對於中天新聞台營運相關疑義。

對於廣告中提到的相關證據資料,NCC表示,本次審查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案相關資料,包含申請換照之營運計畫、前次換照附款及評鑑後改正情形等,都是由中天新聞台所陳報,另換照期間違規核處紀錄等亦為中天新聞台所知悉(裁處書均依法送達中天新聞台),中天新聞台對於前述證據資料均知情,並無不明確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