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個月役男注意! 國防部宣布:加入「城鎮戰鬥」訓練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兩岸情勢緊張,國防部也加速調整軍力整備。針對外界倡議將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延長,國防部表示,役期是否延長,因涉及兵力需求、訓練機構訓量擴充,後續再作研議,但已將戰鬥體適能及城鎮戰戰鬥教練等課目均列為施訓重點。

▲▼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,中華民國海軍,永遠忠誠,海軍陸戰隊隊員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根據國防部21日送交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報告,關於國人關心目前屬徵兵制之4個月軍事訓練役,役期是否延長,國防部說明,因涉及兵力需求、訓練機構訓量擴充,後續再作研議。

國防部強調,目前已強化4個月軍事訓練役課程的強度與標準,如實彈射擊由88發增加至262發,行軍訓練增加至20公里,戰鬥體適能及城鎮戰戰鬥教練等課目均列為施訓重點,可有效提升國土防衛持續戰力。

此外,國防部指出,為提升第二類型縱深及城鎮守備部隊作戰能力,規劃將4個月軍事訓練、教育召集訓練及後備編管結合一致,如新兵入營報到後,即依其未來作戰任務實施編管,4個月軍事訓練期間,除必要之入伍及專長訓練外,置重點於城鎮戰訓練;退後教召訓練14天,第一週以恢復基本戰技為主(實彈射擊、戰鬥教練),第二週則以城鎮戰訓練為主,使其任務及所受訓練縝密結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