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是新牛市的開始! 台新投顧總經理:低利率結合新科技會延續3到5年

▲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,低利率結合新科技是未來3到5年的趨勢。

▲台新銀行舉辦第二屆「2020台新中小企業創新論壇」。(圖/記者陳依旻攝)

記者陳依旻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仍在發酵,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在「2020台新中小企業創新論壇」中指出,低利率結合新科技是未來3到5年的趨勢。

李鎮宇指出,全世界經濟狀況最差是3月,但現在慢慢復甦,又要冬天,許多民眾擔心疫情再度復發,「但疫情不會像上次那樣,第一,大家都有因對的經驗;第二,病毒會極小化。」

談到疫後經濟,李鎮宇指出,低利率是未來3到5年的趨勢,3月全球鬧股災的時候,被很多法人問起,這一波衝擊是新牛市的起點還是舊牛市的延續,但他認為「是新牛市的開始」。

未來低利率持續的同時,也會結合新科技,李鎮宇強調,就像新冠肺炎(COVID-19),讓以前覺得遙遙無期的是,瞬間就來到眼前,不僅外送平台現在一個月1800萬單,線上會議也竄起。

台新銀行昨日舉辦第二屆「2020台新中小企業創新論壇」,以「疫後世界台灣中小企業的關鍵行動」為主軸,討論中小企業如何跟進全球變化。

美國大選在即,李鎮宇表示,有段時間 很多人說美股漲,川普當選沒問題,但內部漲最多的是綠能,從9月底到這一波漲了20%。

近期共機頻擾台灣。中國大陸崛起去挑戰美國霸權,兩國衝突遲早,跟拜登,或是川普當選都沒有關係,選後不變的還是兩國在國際市場上的對抗,市場擔心越接近選舉,波動就越多,目前有三個情境,沒有勝負會是市場最擔心的,所以事前準備是必須,「一定要做好避險。」如果川普連任,美元會持續走強,且他偏好能源股、科技股;若是拜登,美元會走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