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恐怖分子斬首法國教師! 4學生為了錢當抓耙子「指認長相」

▲▼巴黎街頭18日有數千人聚集以悼念被恐怖分子斬首的中學教師帕蒂(Samuel Paty)。(圖/路透)

▲巴黎街頭18日聚集數千人,悼念被恐怖分子斬首的中學教師帕蒂(Samuel Paty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法國16日發生一起驚悚的社會案件,一名47歲的歷史老師帕蒂(Samuel Paty)被車臣出身的18歲俄籍少年於中學附近當街斬首,警方在追緝過程中已擊斃犯案少年,在後續調查中至少有15人遭到拘留,包含兇嫌的4名家人、4名學生以及1名被判有恐怖主義罪行的傳教士,根據消息人士說法,涉案學生疑似為換取金錢而告訴了嫌犯帕蒂的長相。

據BBC報導,歷史老師帕蒂因在課堂上引用伊斯蘭教創始人默罕穆德的諷刺漫畫,而被埋伏於中學附近的阿布杜拉哈(Abdoulakh A)斬首。嫌犯在與警方的一陣駁火中還高喊「真主至大」(الله أكبر)隨後即遭擊斃,但警方發現他在逃亡前用手機拍攝帕蒂被斬首的照片,並發上推特寫道,「以至高無上最慈悲的阿拉之名」、「我已經處決了一隻貶低穆罕默德的地獄獵犬」等貼文內容。

據法新社報導,消息人士指出,目前已有15人遭法國警方拘留,其中包括4名學生疑似為了換取金錢而幫助阿布杜拉哈指認帕蒂長相,還有1名學生家長在網路上號召殺害帕蒂,以及1名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的傳教士,他承認在案發言與阿布杜拉哈有過聯繫。另外,阿布杜拉哈包含祖父、父母及17歲弟弟在內的4名家庭成員也已被警方逮捕。

▲▼巴黎街頭18日有數千人聚集以悼念被恐怖分子斬首的中學教師帕蒂(Samuel Paty)。(圖/路透)

▲巴黎民眾21日即將為帕蒂舉辦紀念儀式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法國警方於19日對疑似伊斯蘭激進分子的住處進行了約40次的突襲,雖然他們不一定與帕蒂斬首案直接相關,但都與激進主義有關。當局表示,正在調查51個法國穆斯林協會,任何煽動仇恨的機構都將被強制關閉,還預計針對發布了支持謀殺訊息的80人進行訪查。

據報導,巴黎街頭18日有數千人參加集會來悼念帕蒂,喊出「教學可以,流血不行」(Teaching yes, bleeding no)的口號以捍衛教師及學術言論自由,他們更將在21日於巴黎索邦大學(Sorbonne University)替帕蒂舉行紀念儀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