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同佳投案被拒! 港府:台政府「不積極」才致事件未解決

▲港女命案,死者母親,陳同佳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路透)

▲死者母親(左),陳同佳(右)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「港女箱屍案」再現台港角力,受害者潘曉穎的父母16日再向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發公開信,冀雙方放下分歧,派代表坐下來解決事件。香港保安局今(17)日淩晨回應,港府無權代陳同佳作出赴台安排,可惜台灣方面沒有表現應有的積極態度,才導致事件尚未解決。

潘曉穎的父母16日致函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,表示連日來港臺兩地就疑犯陳同佳入境及司法等問題出現爭拗,始料不及,希望港府特事特辦,與台灣接觸。

保安局回覆《香港電台》時表示,非常理解潘曉穎父母沉重傷痛的心情,李家超會親自回覆信件;陳同佳願意赴台自首,是一件令人紓懷的事,可惜台方沒有表現應有的積極態度,以致事件尚未解決。

發言人指出,目前陳同佳的律師已聯絡台方所指的單一視窗,待台方發出入台證後,兩地警務合作管道便可展開研究行程上的安排。

發言人最後表示,特區政府去年提出修訂《逃犯條例》,但因社會反應而撤回,希望潘曉穎父母理解特區政府沒有法例賦予的所需權力,強行將陳同佳送到台灣接受審訊,也無權代陳同佳作出赴台安排。

▲潘曉穎被男友陳同佳殺害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懷孕中的潘曉穎被男友陳同佳殺害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回顧「港女箱屍案」,陳同佳2018年2月和當時20歲的女友潘曉穎來台灣過情人節,期間他察覺女友疑似外遇、懷上前男友的小孩,憤而殺死潘女,棄屍在捷運竹圍站附近草叢。

陳同佳事後潛逃回港,並持潘女的提款卡多次提款。由於台港無引渡協議,港府於是推出《逃犯條例》修訂,繼而引發一連串社會運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