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保護傘」被潑糞!黃捷、王婉瑜譴責暴力…網湧粉專致歉香港朋友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香港「反送中」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在台開設的「保護傘」餐廳遭人潑糞,立委王婉諭和高雄市議員黃捷紛紛在臉書發文,譴責不當暴力行為。此外,也有許多網友湧入「保護傘」餐廳臉書,留言致歉,「對香港朋友感到抱歉」。

▲▼保護傘,香港,潑糞,反送中,黃國桐           。(圖/獨眼新聞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香港「反送中」抗爭者在台開設的「保護傘」餐廳遭人潑糞 。(圖/獨眼新聞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臉書「獨眼新聞」今(16)日以「到底是誰這麼猖狂在找保護傘麻煩」發文,並上傳多張照片。據了解,一名身穿黑色帽T的男子昨日闖入,持裝滿糞便的水桶朝店內潑灑,當時一名女店員遭波及,全身遭潑滿糞水,而廚房以及櫃台附近也都是糞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婉諭)

▲ 立委王婉諭嚴厲譴責這樣的暴力行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婉諭)

立委王婉諭在臉書上發文,即便政治立場不一樣,也不應該用這樣卑鄙的手段攻擊,「嚴厲譴責這樣的暴力行為,台灣聲援香港手足的心,也絕不會被這樣的惡意澆熄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捷 高雄市議員)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強烈譴責這樣的暴力行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捷 高雄市議員)

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臉書發文,希望有心人士停止惡意攻擊的行為,「因為你們的手段再怎麼骯髒低劣,都不會傷害到台灣人民支持香港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」。她也向香港手足及台灣民眾喊話,「威脅不斷逼近,港台越要團結一心,請大家共同關注,除了守住台灣民主的堡壘,也守護受迫的港人」。

此外,也有許多台灣網友紛紛湧入「保護傘」餐廳臉書留言,對香港的朋友深感抱歉,沒能保護好「手足」,「手足注意安全,感謝台灣朋友盡力支持保護香港的年輕人,以後也繼續拜託大家了」、「香港的朋友對不起 ,我們沒有保護好你們的手足」、「很遺憾在台灣發生這種事情,非常抱歉」、「真的很抱歉,就是有這種可惡的極端份子。但請相信台灣絕大部分的民眾都是支持香港人的,我們必會還你們公道」。

▼台灣網友留言,向香港朋友道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保護傘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保護傘)

▼香港「反送中」抗爭者在台開設的「保護傘」餐廳遭人潑糞 。(圖/獨眼新聞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▼保護傘,香港,潑糞,反送中,黃國桐           。(圖/獨眼新聞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