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為洲拋改黨名 黃智賢:稀罕嗎?重要的是「我有中國」

▲▼新黨《庶民起義 台灣再光復》大會-黃智賢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黃智賢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先後拋出黨名去掉「中國」、改成「中華民國國民黨」,引發黨內反對聲浪,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更揚言若改黨名要退黨,黨主席江啟臣也出來滅火。不過,非國民黨的親中名嘴黃智賢則說,「稀罕嗎?重要的,是我有中國」。

黃智賢13日在臉書PO出南唐二陵(南唐兩個皇帝的陵墓)、幾張文物的照片,並表示,「林為洲要去掉中國兩個字,稀罕嗎?重要的,是我有中國。不想要中國的,本來也不配有。講清楚,不要裝,也好。」

對於林為洲建議改黨名引發爭議,江啟臣12日強調,改名不在國民黨改革內容當中,目前對國民黨來說,應該專注在民眾關心的議題,包括瘦肉精豬肉進口、國家安全、台海情勢,以及監督民進黨,制衡一黨獨大。

林為洲事後說明,他的貼文很中性,第一段指「中國」兩個字很容易產生混淆,容易讓國民黨被貼標籤;第二段是正面的,留著「中國」兩個字,定義是中華民國,中華民國對國民黨來講很重要,因為現在的憲法是中華民國,國民黨跟民進黨最大的不同就是,國民黨堅持憲法一中裡面的中華民國,留著元素將來在兩岸關係處理保留連結跟可能的互動對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