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黃海執行軍事任務!美偵察機現身飛行4小時 南下返沖繩

▲飛行軌跡。(圖/推特/SCS Probing Initiative)

▲飛行軌跡。(圖/推特/SCS Probing Initiative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北京大學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」(SCSPI)平台發布最新航跡圖顯示,美國空軍E-8C空地監視飛機12日晚間8時07分從南韓起飛,在黃海北部與南韓上空飛行4小時後,才一路南下返回沖繩基地。巧合的是,中國解放軍從9日至15日正在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。

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」平台在推特公布的航跡圖顯示,美國空軍E-8C空地監視飛機12日晚間8時07分從南韓起飛,在黃海北部與南韓上空飛行,直到3日凌晨0時7分才南下下返回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(Kadena Air Base)。

巧合的是,中國大連海事局曾在9日發布航行警告指出,解放軍從9日至15日正在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,和E-8C的飛行時間重疊。

▲航行警告。(圖/翻攝自陸海事局)

▲航行警告。(圖/翻攝自陸海事局)

公開資訊顯示,E-8C全稱為「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(JointSTARS)」,一般被稱為「聯合星」,搭載有美軍最先進的機載對地監視、目標搜索和戰場管理系統,堪稱美軍空地一體作戰的「中樞神經」。

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記者會中表示,美方政客多番破壞中美兩國關係,「我們奉勸美方一些政客認清現實,保持理性,停止挑釁,推動兩國兩軍關係回到正確的軌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