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透露有計畫買新戰車 陸軍證實:已完成換裝規畫

▲▼M41A3輕型坦克,華克猛犬,國軍戰車,裝甲部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M41A3輕型坦克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陸軍一輛M41A3戰車8日於小金門村莊翻覆,釀成1死1傷,總統蔡英文對此表達不捨,要求軍方全力協助殉職家屬,也計畫採購新型戰車。據瞭解,美方預計於111年交貨,陸軍司令部表示,已完成換裝規畫,調整現役戰車部署。

蔡英文9日受訪表示,對弟兄殉職非常不捨,但這段期間還是期許國軍打起士氣;至於是否汰換國軍戰車,她強調,有計畫採購新型戰車,而且是最新型戰車。

針對汰換老舊戰車的計畫,陸軍司令部隨後發布新聞稿表示,本軍配合新式戰車建案,已完成換裝規劃及同步調整現役戰車部署。另因應本次事件,將依敵情威脅與作戰需求,檢討提前調整烈嶼地區主戰裝備型式,以確保訓練安全與戰力維繫。

據瞭解,有關新式戰車建案,正是國防部先前向美國採購108輛,號稱「地表最強」的M1A2T戰車,軍方官員在立法院有透露,美方預計在111年於美國交貨,屆時我國派赴美國的種子教官將可接裝受訓,112年將有10餘輛戰車運抵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