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二妹開學日墜亡!同學爆「她被4男抬上樓頂」...監視器離奇壞了

▲▼少女校內墮亡警認定自殺。(圖/東方今報)

▲娜娜在校內墜。(圖/東方今報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浙江寧波市一名高二學生娜娜(化名)日前在開學日墜樓身亡,警方事後排除他殺。死者父親俞先生對愛女的死因充滿不解,16日指出涉事宿舍的監視器全部受損,更有學生透露,娜娜當日被4名男生抬上樓頂。對此,警方19日公佈了調查結果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俞先生表示,當日目送女兒走進校園後,下午1時許收到她墜樓的噩耗。娜娜腰部骨折、子宮移位、腹腔大量出血,最終延至晚上10時不治。他隔天前往學校整理遺物時,卻找不到女兒隨身攜帶的錢包,又發現監視器損壞沒有拍下事發一刻。

校方解釋,閉路電視上月29日因雷電關係受損。死者朋友指,當日娜娜情緒正常,並未和同學產生矛盾,難以想像她有自殺的念頭。

▼少女校內墜亡警認定自殺。(圖/東方今報)

▲▼少女校內墮亡警認定自殺。(圖/東方今報)

警方事後講述,當日有幾名男生親眼見到娜娜坐在頂樓的欄杆外,5分鐘後墜樓。經查,死者性格內向,曾用手機瀏覽《中國婦女自殺率全世界第四》等文章,遂判定她存在自殺傾向,排除他殺,不予立案,要求家屬與校方自行協商解決。

然而俞先生認為,女兒原有的床位被寢室長取得,兩人關係並不和睦,懷疑雙方曾因床位產生矛盾,愛女的死或與床位分配有關,且有女學生曾透露,娜娜是被4個男生抬上樓頂,「之後再問那個女生她就反口了」,他對此耿耿於懷。

▲▼少女校內墮亡警認定自殺。(圖/東方今報)

▲娜娜曾因床位問題跟室友發生矛盾。(圖/東方今報)

教育局事後只願向死者家屬提出賠償,拒絕屍檢的要求。寧海縣教育局副局長近日在接受媒體詢問時,表示局方已向學校瞭解事件,案件應由負責調查的公安機關定性。如需採訪則事前需得到領導批准,至於媒體需和哪個部門對接採訪事宜,他則稱不知道。

寧海縣公安局19日發佈通報,稱經全力開展現場勘查、調查取證、法醫檢驗等工作,確定俞某某符合高墜死亡,排除他殺。警方還對外界提出的質疑一一回應,其中關於監視器損壞的問題,通報指出,經調查,發現為線路故障造成黑屏,但影片存儲時間保持連續,影片警方已固定保存。

▲▼少女校內墮亡警認定自殺。(圖/東方今報)

▲涉事宿舍樓。(圖/東方今報)

另外關於「死者被4男生抬上樓頂」的問題,警方表示,俞某某所住的1號宿舍樓全部為女生宿舍,學校宿舍管理規定,男生未經允許不得進入女生宿舍。

經警方對8名學生目擊者調查,目擊學生反映,當時俞某某獨自出現在1號宿舍樓6樓走廊,爬上不銹鋼欄杆,背對著目擊學生坐在欄杆上,隨後起身坐到不銹鋼欄杆下方的水泥護欄外側,接著又突然起身,再次坐回不銹鋼欄杆,隨後墜樓。目擊學生沒有發現死者被4名男生抬上樓頂的情況。

通報最後指出,「我們對死者深感痛惜,對家屬深表同情。下一步,我們將繼續依法依規妥善處理善後事宜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▼警認定娜娜(右一)是自殺。(圖/東方今報)

▲▼少女校內墮亡警認定自殺。(圖/東方今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