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國防部指外部勢力「以台制華」 搞台獨死路一條

▲東風26型導彈是大陸火箭軍新利器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東風26型導彈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中國國防部旗下微信公眾號「國防部發布」13日刊文,抨擊美國2020年度《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》渲染「中國軍事威脅」。文中甚至提到,造成當前台海形勢緊張的根本原因,是民進黨當局妄圖挾洋自重、以武拒統,是外部反華勢力企圖「以台制華」、分裂中國。

美國五角大廈1日向國會提交2020年度《中國軍力報告》,指出中國已經超越美國,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海軍部隊,未來10年的核彈頭數量更將從現有的200枚翻倍。台海威脅方面,台海軍力失衡加重,美方應基於《台灣關係法》與6項保證,持續對台軍售。

「國防部發布」13日再就報告內容發文。文章提到,此份報告妄議中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發展,在國防開支、核政策、台灣等問題上無端指責,「這是美方抹黑污蔑中國和中國軍隊的又一例證,美方連續20年發佈此類報告是赤裸裸的霸權行為和挑釁行徑,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。」

▲▼美軍CL-604偵察機接近解放軍演習區。(圖/翻攝自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」(SCSPI))

▲美軍CL-604偵察機接近解放軍演習區。(圖/翻攝自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」(SCSPI))

文章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「造成當前台海形勢緊張的根本原因,是民進黨當局妄圖挾洋自重、以武拒統,是外部反華勢力企圖『以台制華』、分裂中國。我們必須嚴正指出,搞「台獨」就是死路一條。」

文章強調,如果有人膽敢試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,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,堅決挫敗任何干涉中國內政、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圖謀和行徑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。

事實上,針對報告內容,央視七套「國防軍事」頻道旗下的《軍事制高點》近日也透過專題報導,抨擊報告在編撰過程中往往本末倒置。甚至指出,美國國會有近七成議員沒出過國,因此對中國一點都不了解,過往的經驗中,有的內容還炮製網路小說,聳動論調是因為美國國防部希望透過報告,影響國會的年度預算撥款計劃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